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英文APP今日上线 彰显主流财经媒体战略远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4 00:47

    此次上线的每经英文APP,既在内容上与英文网站一脉相承,又在媒体形式和传播渠道上实现突破创新。放眼全球,每一座国际化大都市背后,都有一家崛起的主流财经媒体,代表着这座城市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犹如华尔街日报之于纽约、金融时报之于伦敦,每日经济新闻则有望成为成都的这张名片。

    每经记者 余佩颖 程晓玲    每经编辑 杨 翼    

    2016年末,每日经济新闻第一款全英文产品——每经英文网 (www.nbdpress.com)破茧而出,下设商业、科技、城市、政策、人文和视频六大栏目,重点推送中国产业投资环境、公司发展动态、投资机会和城市经济发展成就等内容,核心读者群为海外投资者和商界人士。此次上线的每经英文APP,既在内容上与英文网站一脉相承,又在媒体形式和传播渠道上实现突破创新,下设三大栏目:实时快讯,快速追踪中国财经前沿信息;重磅原创,一手掌握中国企业独家报道;新媒体传播,多维度倾听中国故事。

    近年来,每日经济新闻布局全球的步伐不断提速,一方面,强力入驻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三大海外社媒平台,自2016年来,海外各平台已同步发布英文资讯及报道逾3万条;另一方面每经美西办事处、每经智库相继落户美国硅谷、纽约、洛杉矶等世界顶尖城市和发达区域,海外传播矩阵未来将扩容。在此背景下,每经英文APP这一移动端海外平台的诞生已是呼之欲出。

    每日经济新闻携手钛媒体共同举办的“2019 CHAINSIGHTS 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全球峰会”日前亮相纽约

    每经英文APP上线 海外传播“再下一城”

    “在这里,读懂中国机会”,这是每经英文APP面向海外读者立下的使命。

    在产业定位和开发逻辑上,每经英文APP首先树立了国际化思维,始终坚持以内容为基石,用“世界语言”讲述财经世界、中国故事,具体下设三大栏目,通过实时快讯、重磅原创、新媒体手段等主要形式,实现财经媒体的国际化传播价值。

    可以说,每经英文APP的成功上线,是每经扎根中国财经十年有余的结晶,这离不开其多年来布局全球、加速进军全球一流财经媒体行列的坚实基础。

    去年7月,每日经济新闻首个海外办事处“每经美西办事处”落子美国硅谷,正式拉开了每日经济新闻拓展海外市场的序幕。

    进入2019年,积极探索“媒体+智库”新型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每经智库,接连迎来国际化发展的实质性进展:纽约时间9月22日,每经智库首个海外中心——纽约中心正式挂牌;洛杉矶时间10月15日,每经智库洛杉矶中心也正式挂牌。不到一个月时间,每经智库就完成了美国东西海岸的布局。

    每经智库洛杉矶中心挂牌现场(资料图片)

    “加州、洛杉矶、硅谷各方面资源和优势对每日经济新闻的国际化发展大有裨益。”每日经济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每经智库已聘请了10多位覆盖城市发展、宏观经济等各领域的国际专家,包括联合国人居署“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彼得·卡尔·克罗索、GaWC副主任本·德拉德和凯瑟·佩恩等,为国际化的发展提供帮助。

    显然,从三年前每经英文网站的诞生,再到如今触达全球发达地区的移动端多媒体平台——每经英文APP应运而生,每日经济新闻已经实现海外布局的“多级跳”。

    立足全国、布局全球 每经国际化传播的战略远见

    在每经英文APP这一海外传播平台重磅升级的背后,有每日经济新闻多年来紧跟时代浪潮、致力于塑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经媒体新生态的前瞻视野。

    自2008年起,每日经济新闻就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立足全国、布局全球,从单一报纸向全媒体平台迈进。

    2009年新浪微博诞生的第一个月,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首批入驻;2010年每日经济新闻率先开发APP;2012年,在全国媒体中率先完成了“两微一端一站”布局,并开始着手打造微信矩阵,用互联网用户思维推动媒体转型;2016年,成功实现全媒体平台整合运营,同年11月,每日经济新闻国际新闻部筹建,12月1日正式运行,包含每经英文网站及多个外宣账号;2019年,每日经济新闻成立国际传播中心,整合资源打造面向全球的国际化传播团队……

    今年以来,每日经济新闻开启了“智媒”“国际化”两大战略,核心是技术引领,传媒、智库、财经大数据四轮驱动。面向未来,每日经济新闻将着力塑造财经媒体新生态,借以实现从优势传媒企业到科技传媒企业领头羊的跨越。

    截至目前,每经全媒体已形成6000万级用户规模,遍及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肩负着“向世界讲述中国财经故事”重要使命的国际化传播,成为每经全媒体矩阵的一大亮点。

    回望十余年发展历程,每日经济新闻从成都出发,积极拥抱技术、拥抱世界,不断更新理念、延伸触角,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公信力的财经全媒体之一,已是当之无愧的财经媒体第一大V。

    11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与全球知名杂志Monocle联合主办的成都“品质生活论坛”举行,这一场汇聚来自全球时尚、建筑、设计、零售等领域150余名精英的顶尖论坛,也是每日经济新闻与世界顶级媒体的首次合作。

    作为全球著名的生活方式杂志,Monocle对品牌活动的落地选址历来有非常高的要求。为何选择成都?

    成都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成都的慢节奏生活,代表着人们高度的幸福指数以及稳定的发展和优越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多世界500强企业入驻,代表着对成都未来发展的肯定和信心;许多精英人士选择来到成都工作和定居,代表着这里平等的国际机遇和匹配的生活品质。”

    正是这座“天府之国”“休闲之都”的城市特质,以及开放发展的世界眼光,得到了越来越多像Monocle一样的国际顶尖品牌的青睐。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成都立下了更为远大的志向——通过“三步走”方式,到本世纪中叶努力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放眼全球,每一座国际化大都市背后,都有一家崛起的主流财经媒体,代表着这座城市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犹如华尔街日报之于纽约、金融时报之于伦敦,每日经济新闻则有望成为成都的这张名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上海和成都 何以代言品质生活

    下一篇

    百年包豪斯与成都有何相通之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