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非农数据较好 美股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22:1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美股先涨三天,周四回落,周五大涨。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涨1.44%至27347.36点,标普500股指周涨1.47%至3066.91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周涨1.74%至8386.40点。上述后两个股指均创下了历史新高,而道指离历史最高点的27398.68点也仅有半步之遥。

    美股本周前三天上涨与中美贸易前景趋于乐观相关,周四的回落与周三下午美联储鹰派降息相关,周五上涨主要与美国新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优于预期相关。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2.8万,显著优于预期的8.5万,略微不如9月的13.6万; 10月失业率持平于3.6%,略微高于9月的3.5%;10月薪资环比涨0.2%,不如预期的涨0.3%,但优于9月的零增长。

    上述失业率稍有走高,但这并无利空,原因是就业参与率有所提升,即找工作的人增加了。

    全球股市本周普涨,但涨幅大多较有限。欧洲方面,英股全周微跌0.30%,法股涨0.69%,德股涨0.52%。亚太方面,日、韩股市全周分别涨0.22%、0.59%。

    国际股市表现会对下周A股影响几乎没有,投资者基本上可完全无视。不过,周五油价、铜价等资源类大宗商品大涨,这倒是有机会影响下周A股中相关个股。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进拟27亿美元入股百济神州,港股生物制药股备受关注

    下一篇

    东方启音创始人姚秋武:AI、大数据有助于精准诊断言语障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