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 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8日在蓉盛大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14:40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全新起航,将于11月8日在成都盛大召开。届时,100位商界精英、学者专家、私募大佬将围绕“新消费新科技新动力”的主题,对打造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剖析消费引领下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点击下方图片,即可免费报名参与!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欣

    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而言,2019年注定被载入史册。

    这一年,科创板正式落地,我国的科技创新有了更多资本力量的参与;这一年,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已使得人们的消费行为出现巨大改变;这一年,互联网巨头企业已成为市场中最为活跃的CVC投资者,推动我国互联网以及相关行业的发展。     

    正因如此,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全新起航,将于11月8日在成都盛大召开。届时,100位商界精英、学者专家、私募大佬将围绕“新消费新科技新动力”的主题,对打造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剖析消费引领下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科技创新、医药创新、消费创新、工业创新......

    说一千道一万,自主创新的资本时代已经到来,新的产业革命必将带来新的动力!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再次扬帆起航,该高峰论坛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大型交流平台,财经行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会之一。自2011年发起,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届。

    今年再度相约成都,是因为成都近年来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担负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

    历年来高峰论坛的主题,都紧紧围绕经济热点,把握时代脉搏,并且具有前瞻性。本届论坛主题定调“新消费新科技新动力”,邀请上千位优秀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机构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投资大咖齐聚蓉城,围绕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产业生态构建,打造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剖析消费引领下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8日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时间简史》作者(与霍金合著)、著名物理学家列纳德•蒙洛迪诺将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

    之后,新氧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金星、浪潮信息董事长张磊等企业家将围绕“新动力”这一大主题,展开一场智慧的碰撞。

    从优秀到卓越是新时代赋予中国先进企业的必答题,他们的实战经验分享与思考,有助瞭望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航道。 

    三大热门论坛定“乾坤”

    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或是中国大金融市场,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科创板正式落地、消费行为变化、CVC投资者初尝胜果,都在改变着行业发展生态!

    因此,11月8日,此次高峰论坛还将带来三场主题论坛,分别是“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以及“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

    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9.7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明显快于同期GDP增速;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屡创新高,市值一度突破1.5万亿元大关;近期,拼多多市值超越京东,创始人黄铮身价超1300亿元……

    当前国内大消费、大健康领域发展得如火如荼,行业的新机会和空间在哪里?在11月8日举行的“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美年健康、洽洽食品、上海家化等众多企业的代表,将围绕消费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并带来一场智慧盛宴。

    在“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知名学者将为听众全面解读消费新场景、新趋势、新流量,洞悉未来消费行业的发展走向。会上,数位知名消费领域企业董事长或CEO将发表主题演讲,带来企业发展的最新思考和行业观察。而两场高端圆桌对话还将汇集众多重磅嘉宾,将围绕相关话题分享真知灼见。

    同样,作为近年来资本市场重要的创新制度,目前“年幼”的科创板成为了引领中国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在“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我们可以和20年后的更多“华为”们,相遇在萌芽。

    最后,在“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多家头部CVC(Corporate VC,企业风险投资)机构届时将齐聚成都,就CVC如何才能更好、更精准地助力企业和经济发展,以及未来将走向何方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

    资本所向口碑之“星”

    在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结束后,“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也将隆重举行。

    站在时间节点上,回看过去的10个月,2019年的A股市场热闹非凡,科技、医药、白酒等核心资产展开了一场价值牛市。但要清醒地认识到,成熟的市场离不开完善的游戏规则,也比以往更需要对价值的发现与挖掘!

    此次口碑榜评选过程中,继续沿用了去年启用“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专用平台”,严格按照硬数据说话,做到所有数据一键查询。

    在专用平台里,数据建模将有一次新的提升,所有维度的数据模型都将在一个千万级的数据库中进行运算评判,力求通过严谨科学的模型来筛选出候选上市公司。

    同样,本次口碑榜也将继续以“20大私募+20大券商研究所”为班底组建“上市公司口碑榜专业委员评审委员会”,汇聚买卖双方机构的智慧,做到一同评选,优中选优!

    在奖项设置上,除保有去年主要奖项外,因科创板的开启,带来资本市场价值重构,正因如此,“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增加了一大特别奖项,专为科创板而设,力争为投资者评选最优、最具潜力的龙头公司。此外,本次评选还增设了“最具成长性科技中概股上市公司”,就是希望为投资者挖掘和寻找更多优质的科技类企业。

    2019年,随着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在结构不断优化调整的背景下,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脱颖而出,强者恒强。

    新价值时代的牛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创建和支撑起中国经济转型的脊梁!

    点击此处,即可免费报名参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买爆A股,千亿资金已集结,等待入场!北上资金又杀入几百亿,这8股被重点加仓

    下一篇

    平均月薪1.6万,1个区块链职位竟引来7个人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