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第二次路演活动成功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0 00:09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昨日(10月29日),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第二次路演活动成功举行,来自综艺制作、城市文化运营、IP创造与开发、广告营销等细分领域的6个文创项目相继亮相。与会的创新创业代表与来自深创投、合力投资、北京博伟智鸿、富坤创投、新同德资本、天府文投等机构的6位一线投资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共寻合作新机遇。

    《歌者无疆》:全球首创5G直播引关注

    成都鸿渐于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劼介绍,《歌者无疆》将采用5G直播形式,这在全球尚属首次,节目预计从成都出发,沿南丝绸之路边走边唱,跨域甘肃、新疆等省份,深挖当地文化,展示阿卡贝拉原创音乐,第一季共12期,前11期采用直播形式,最后1期为原创音乐剧,预计投资8000万元。

    针对北京博伟智鸿投资经理薄秋磊、富坤创投投资经理陈奇南等投资人关于直播形式及风险考量的提问,伍劼表示,直播形式在提供原汁原味音乐的同时将直接为所在地城市引流,成为城市名片推广方式,节目的线下落地主要采取与所在地城市合作形式,目前已获当地政府较大支持。

    小林文化:IP差异化竞争是关键

    小林文化为专注原创IP及插画授权创意产品设计研发、定制与销售的公司。据创始人钟小林介绍,公司以纸品作为切入口。目前涉及文创纸制品、自有IP打造,文创IP设计,文创+专营店等四大领域。

    近年来,内容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原创IP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影响力,IP商业价值开发下游产业链也愈发完善,IP的创作与开发如何走出差异化竞争路线?如何打造爆款产品使更多的创意走进千家万户?

    路演现场,天府文投投资经理杨晶晶、深创投四川区投资总监林永昕都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并为企业精准把脉。林永昕建议通过事件进行燃爆,并与其他知名品牌碰撞进行合作开发以实现更好的传播与商业价值。

    白云互动:获文创通贷款支持

    在如今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广告营销成为各企业必争之地,成立于2014年的妙汇传媒主要为企业提供内容电商整合营销、品牌内容、渠道店铺代运营等服务。

    白云互动(妙汇传媒运营方)COO赵玥介绍,妙汇传媒2019年营收预计达到1.2亿元,其主要来源为主流电商平台的内容营销。“2019年网络电商广告市场规模为2083.8亿元,其中内容市场规模达312.6亿元,内容营销和短视频营销将成为品牌主最关注的方向。我们认为,未来拥有媒体聚合、数据技术支撑、电商执行三位一体整合能力的机构将脱颖而出。”赵玥表示。

    据了解,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依托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文创通”文创企业贷款两大金融产品,通过搭建文创金融生态系统为企业创业成长提供全路径赋能,白云互动目前已获得文创通贷款支持。

    丝路手信:文博IP如何引领新潮流?

    从供不应求的故宫口红到国家图书馆的《永乐大典》文房套装,衍生自文博IP的文创产品近年来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丝路手信运营负责人张琦介绍,丝路手信为敦煌博物馆/酒泉博物馆唯一文创品牌,有权使用敦煌博物馆/酒泉博物馆名称及商标进行产品开发、品牌合作、对外展览等,其创意来自敦煌莫高窟的彩塑、壁画,通过现代设计手法再创造,形成全新艺术风格的敦煌文创产品,致力于打造第二个“文创故宫”。

    路演现场,新同德资本投资经理张琦、合力投资成都公司总经理彭洲等针对文博产品后续营销创新、如何引领新潮流等问题与创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张琦认为,敦煌文化奇特而博大,是多元文明之间对话、相互影响的结晶,其包容性更强,内容更为丰富,这为后续的产品开发、艺术传播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视界制画:动漫类IP吸粉变现迎考验

    随着文化产业内容消费市场的迅速发展,动漫产业在文化产业中的占比不断攀升。

    视界制画董事旷鹏介绍,视界制画成立于2017年,专攻传统文化、非遗动漫产品,致力于传播更具民族性的动漫故事,其原创的漫画故事在网络平台上已超过10亿点击,目前希望获得150万/年的开发预算。

    针对动漫类IP如何迅速吸粉并变现,激烈的竞争之下国产IP如何突出重围、未来动漫IP还有哪些新玩法等行业热点问题,现场投资人与创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旷鹏坦言,项目尚处于初期发展阶段,目前公司已与成都千余家火锅店合作获客,未来将寻求非遗主管部门支持。

    言几又:通过图书连接人与生活方式

    言几又是一个以书店为核心的城市复合空间品牌,以文化消费为入口连接书店空间、咖啡文创产业、主题餐厅等复合商业,此前曾获头头是道、星瀚资本、京东数科等数轮融资。

    据四川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秘吴源介绍,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开设62家书店,在14个城市设立线下活动空间、2018年举办文化活动超3000场,预计2023年实体店布局达到500家。

    面对投资人对传统线下书店的谨慎表态,吴源表示,线下消费场景的核心是连接,言几又要做的是通过图书,连接人和文化、连接人和生活,最后连接人和人。“并不只是一家书店,我们要做的是一个新生活方式的平台,延展到文化、艺术以及大家的生活方式中去。”

    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优质项目储备超200个

    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于2019年9月20日重磅亮相,目前已与超100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孵化器、文创产业平台建立战略合作,在全国储备优质文创项目超过200个,是西部首个文创项目的重要“孵化器”。

    未来,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将依托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文创通”文创企业贷款两大金融产品,通过搭建文创金融生态系统,一方面为文创企业提供全周期路演、全要素孵化、全方位链接和全媒体传播;另一方面,为企业创业成长提供全路径赋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云南城投捆绑甩卖两项目股权 系10月第二宗转让

    下一篇

    业绩预告不准确 乾景园林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