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民沸腾!区块链百股涨停:谁才是真龙头?游资私募讨论明后天抢筹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8 20:32

    从上周末到现在,区块链不断的吸引着资本市场的目光,一些游资和私募也都纷纷加紧寻找概念股、辨别真假龙头,还有一部分私募在从中长线角度制定区块链的投资策略。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叶峰    

    上周末,区块链各种“意念盘”已经集体涨停了。果然,今日开盘,区块链逾百股竞价一字板涨停,不仅涨停股数量惊人,封涨停板的资金也是十分庞大。截至收盘,东方财富软件中,数字货币概念大涨9.85%,区块链概念大涨8.1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从上周末到现在,区块链不断的吸引着资本市场的目光,一些游资和私募也都纷纷加紧寻找概念股、辨别真假龙头,还有一部分私募在从中长线角度制定区块链的投资策略。

    市场被区块链概念引爆

    10月28日,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区块链概念百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报2980.05点,涨0.85%,深成指报9801.87点,涨1.46%;创业板报1704.42点,涨1.74%。

    今日盘面,从整体看,资金做多情绪高涨,赚钱效应较好,个股普涨,上涨个股多达3014只,下跌个股仅有563只,涨停个股超过150只,盘面呈现红色的海洋。

    微观上看,今日盘面上,数字货币、区块链概念最强势。今天集合竞价阶段,市场就一度有200只个股在集合竞价阶段涨停。一大批和区块链相关的、周末刚表示和区块链相关的个股全线涨停。

    截至收盘,东方财富软件中,数字货币概念大涨9.85%,区块链概念大涨8.12%。具体个股上,新湖中宝、浙大网新、先进数通、远光软件、御银股份、安妮股份、科蓝软件等近百股集体涨停。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中明确表示了将区块链作为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且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并在区块链的基础及创新研究及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私募:过两天真龙头就会现身

    今日区块链概念股井喷,对于行业后市发展,中泰证券最新研报认为,伴随此次区块链产业生态战略的地位提高,应该从三条主线把握相关投资机会:

    1)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后进之秀,及“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定调下,建议近期密切关注区块链主题投资下的相关机会;

    2)建议关注受区块链技术应用驱动的金融创新利好的大金融板块;

    3)区块链、5G及AI等信息技术已经成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在,建议持续关注以硬科技引领的科技创新类企业。

    但众多区块链概念股今日涨停,谁才是真龙头呢?

    在深圳一游资人士看来,今日区块链概念总龙头是古鳌科技,龙二则是文化长城。

    “区块链第一次定位如此之高,超出市场预期。虽板块潜伏盘还是特别多,但是市场资金近半个月被缩量和人气低迷的状态弄得太憋屈了。今天终于爆发一回,只要沾边都能开盘一字板,后面也必然会有几个市值小继续一字往上。大好机会来临时要确保猛搞多赚,市场不好时尽量小亏。板块逾100只涨停,简直是看不过来,辨识度高的明天后天市场自然选出。到时切换最前排、最人气、最核心即可。”上述游资人士表示。

    “真正有参与价值的不是这两天。今天,在区块链上有概念的的公司,沾边的基本都涨停了,没参与的价值。我们看的上眼的今日一字封死了,炸板和没涨停的又不是龙头。我今天暂时还没有看出来龙头,接下来往后走,两三天后就看出来了。对今天来说 ,如果投资者在这块没有底仓,基本上都在看 。”深圳一私募人士邹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邹经理认为,区块链这个题材属于比较大的题材,能容纳的资金比较大 ,是继年中的科技板块炒作后新的一轮炒作周期,后面会衍生出很多的炒作机会。 “后市,我们会找一些盘子适中、基本面不错的、适合大资金操作的公司来配置。具体公司上,我们会倾向找那些主营跟区块链贴近,比较有想象空间, 被国家认可的公司,具体解释就是曾经在国家层面或政府层面有中标的,有参与政府项目建设的公司。从更中长线角度看,我们看好数字货币的投资价值,人民币要国际化,数字货币是一个重要环节。”

    市场人气火爆,区块链百股涨停,对于没有底仓的投资者,今日很难参与。投资者如果没买到区块链概念股该怎么办?

    “区块链题材会扩展到其它科技类的板块和个股,因此,也只能在这类个股中寻找机会,这是面对目前盘面的短期操作思路。”深圳大势投资董事长李瑞彬告诉记者。

    李瑞彬称,今天大盘之所以被激发起来,是措手不及的利好刺激的结果,这是不可事先预测到的,因此,买不到区块链概念和题材的股票,也属于正常现象,但后市如果出现连扳,切记不要追涨。

    “我们的应对策略是:继续持有强势次新股、筹码锁定并刚创新高的优质股和刚启动的科技类题材概念股;但切记,不要追涨已经连扳的飙升股。” 李瑞彬最后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季度利润大增 中南建设高质量发展成果彰显

    下一篇

    文化长城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业务与区块链技术的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