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预告丨言几又等6个精品文创项目已就位,10月29日邀您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6 11:25

    据悉,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将于10月29日举行第二次路演活动——来自综艺制作、城市文化运营、IP创造与开发、广告营销等领域的6个文创项目将亮相。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0月29日,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将举行第二次路演活动。届时,来自综艺制作、城市文化运营、IP创造与开发、广告营销等细分领域6个文创项目将悉数亮相。

    同时,5位文娱领域一线投资人将与百余位与会者一道,分享对文创行业的趋势判断,探讨文化与资本的高效对接。

    项目一:原创音乐综艺——《歌者无疆》

    综艺赛道是目前互联网视频行业重要内容品类赛道之一,《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网络综艺市场整体投资规模已达68亿元,同比增长58.1%。从商业模式看,广告招商、版权分销以及IP衍生为现阶段的主流模式,未来随着5G技术进步、消费升级,拥有完整自有生产内容体系的综艺制作开发公司有望迎来长足发展。

    本次第一个路演项目《歌者无疆》即为一档原创音乐综艺,拟邀请当红人气明星,挖掘整理丝绸之路中国沿线宝贵的音乐、文化财富,全方位展现阿卡贝拉创作人生活。其背后出品公司成都鸿渐于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成都文化界、演艺界、娱乐界等知名人士共同发起成立,拥有原创戏剧综艺《歌者无疆》及众多剧目作品版权。

    项目二:文博IP开发——丝路手信

    传统文化如何走出历史、走进生活?近年来,从供不应求的故宫口红到国家图书馆的《永乐大典》文房套装,衍生自文博IP的文创产品开发备受关注。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的文创产品开发收入超过40亿元,开发文创产品种类超过4万种,有颜值、有内涵的文创产品开发让博物馆不再高冷,文物也越发鲜活。

    本次参加路演的第二个项目丝路手信,即为敦煌博物馆文创开发产品,其创意来自敦煌莫高窟的彩塑、壁画,通过现代设计手法再创造,形成全新艺术风格的敦煌文创产品。其背后公司四川迈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拥有自己的设计团队(蜥奎设计团队)及自己可授权IP(敦煌博物馆-丝路手信),文创开发、IP运营、沉浸式艺术展、IP授权为其主营业务。

    项目三:城市文化运营——言几又

    来自《2017-2018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数据显示,服务消费的增速和在居民消费中的占比不断提高,成为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方向,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与体验式消费的盛行,城市复合空间的概念正在崛起,复合化、重视体验与互动成为商业地产行业的主流导向。

    本次参加路演的第三个项目言几又是一个以书店为核心的城市复合空间品牌,主要用户群为20~40岁的中产阶级消费者,以文化消费为入口连接书店空间、咖啡文创产业、主题餐厅等复合商业,目前共进驻14个城市,此前曾获头头是道、星瀚资本、京东数科等四轮融资。

    项目四:非遗动漫文化创作——视界制画

    随着我国文化产业内容消费市场的迅速发展,动漫产业在文化产业中的占比不断攀升。来自《中国动漫行业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目前行业总产值已突破1500亿,在线内容市场规模近百亿。随着我国非低幼向国产动漫质量和产量的提升,我国在线动漫市场的规模将持续攀升。

    本次参加路演的第四个项目视界制画,是由职业漫画家创立的初创企业,专攻传统文化、非遗动漫产品及周边开发,打造系列故事。

    项目五:插画IP开发与授权——小林文化

    内容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原创IP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影响力,IP商业价值开发下游产业链也愈发完善。据《2018中国原创设计行业创业与消费报告》统计,2017年,线上原创设计商品成交规模达到数百亿元人民币。来自国际授权业协会发布的《2018年全球授权业市场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共计2716亿美元,同比增长3.3%。

    本次参加路演的第五个项目成都小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即专注原创IP及插画授权创意产品设计研发、定制与销售的公司,拥有自有IP“蜀白”。小林文化熊猫乐园为全球第一个全系列全力打造的大熊猫IP生态圈,目前已和文具、家装等多家企业达成授权协议。

    项目六:广告营销策划——妙汇传媒

    在如今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广告营销成为各企业必争之地,随着微信、短视频营销生态的成熟,企业“出海”兴起,众多社会化营销服务公司开始涌现并在资本市场崭露头角。来自《中国广告营销行业资本报告》的数据显示,2009~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广告营销行业共发生1063起融资,十年间629家企业共吸引576亿元资金。

    本次参加路演的第六个项目妙汇传媒,主要为企业提供电商运营、营销策划、数字技术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为淘宝、京东、苏宁、今日头条等平台签约合作MCN机构,旗下达人合计粉丝1056.2w,自主研发的“cms达人内容管理系统”可实现内容精准管理与投放,全渠道分发与数据监控。

    关于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

    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于2019年9月20日重磅亮相,目前已与超100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孵化器、文创产业平台建立战略合作,在全国储备优质文创项目超过200个,是西部首个文创项目的重要“孵化器”。

    未来,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将依托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文创通”文创企业贷款两大金融产品,通过搭建文创金融生态系统,一方面为文创企业提供全周期路演、全要素孵化、全方位链接和全媒体传播;另一方面,为企业创业成长提供全路径赋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检察机关依法对马路决定逮捕

    下一篇

    厨电行业前9月零售额同比跌超7% 集成灶成新风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