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13.8万亿公募基金最新重仓股全曝光!超千只基金重仓平安、茅台,更有个股被疯狂买入5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5 20:39

    从2019年三季报来看,金融和消费依然是公募基金重仓首选。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延续二季度优势,仍然稳坐前三。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最受基金青睐的个股也浮出水面。

    Wind数据显示,同二季度一样,公募重仓持有市值最高的前三甲依然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其中,重仓持有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的基金分别有1182只和1280只,持有市值达695.06亿元和675.2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在今年前三个季度中首次遭到减持,较二季度减少4717.66万股。此外,三季度中被增持和减持最多的个股也备受关注。

    前十大重仓:平安、茅台、五粮液稳坐前三

    从2019年三季报来看,金融和消费依然是公募基金重仓首选。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延续二季度优势,仍然稳坐前三,公募持股总市值达到695.06亿元、675.22亿元和372.33亿元。其中,除贵州茅台外,中国平安和五粮液于三季度分别遭到4717.66万股和3656.95万股的减持。

    整体来看,公募基金重仓基金中持股总市值排名前十的个股变化不大。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募基金重仓基金中持股总市值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招商银行、格力电器、恒瑞医药、立讯精密、美的集团、伊利股份和泸州老窖。

    相比于2019年中报,兴业银行跌出持仓市值前十,而立讯精密凭借2.28亿股的季度增持跻身第七位。同时,伊利股份遭减持最多,三季度被减持超2亿股,基金重仓持股总市值仅180.42亿元,由中报时的第五落至第九位。

    前十大增持:超10只三季度增持上亿股

    从三季报信息来看,有不少重仓股在三季度中获得了公募基金的增持。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有超过10只的重仓股三季度持仓增加过亿股。其中,立讯精密、领益智造和浦发银行被增持数最多,分别达到2.28亿股、2.1亿股和2.0亿股。

    此外,Wind数据显示,歌尔股份、生益科技、太阳纸业、海康威视、中信证券、水晶光电和大族激光在三季度中都获得了公募基金上亿股的增持。其中,持股总市值最大的是立讯精密,为212.03亿元;被基金持有最多的是中信证券,有526只基金重仓其中。

    前十大新进:最多新进买入近56亿元

    基金三季度的新进重仓中,科技和制造概念个股不少。

    按照持股总市值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募基金新进重仓持股总市值最多的10只个股,被持有总市值均超过1.8亿元。

    其中,中国广核被持有股数最多、市值最大,共有65只基金在三季度持有该股14.78亿股,持股总市值达到55.88亿元。

    紧随其后的是,华天科技、南微医学、华谊集团和中颖电子,作为新进重仓股被持有总市值达到8.63亿元、4.15亿元、3.12亿元和2.85亿元。此外,丸美股份、掌趣科技、澜起科技、杭钢股份和中国通号都榜上有名。其中,南微医学、澜起科技和中国通号都是科创板个股。

    前十大减持:最多单季度遭减持超7亿股

    在今年三季度里,遭到减持的重仓股数量比增持的个股数量多。

    其中,农业银行、紫金矿业和永辉超市遭到减持的数量靠前。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募基金分别减持上述三只个股7.47亿股、2.83亿股和2.55亿股。

    同时,被减持股数超过2亿股的还有伊利股份,三季度持仓减少2.16亿股。

    此外,通威股份、正邦科技、东方航空、温氏股份、苏宁易购和隆基股份也均在基金减持最多的榜单中。除隆基股份外,三季度遭公募减持数量均超过1亿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恺英网络:董事长金锋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上海市公安局逮捕

    下一篇

    六部门明确资管产品投资两类基金不受嵌套制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