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秦力洪回应蔚来亏损质疑:每月靠卖车可收入近十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5 17:24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蔚来每月靠卖车也可以收入近十亿元,我们不一定活得阳光明媚,但肯定死不了。”1025日,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针对业内对蔚来汽车的亏损质疑如此回应。

    蔚来汽车(NIO924日发布的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亏损额约为32.86亿元,环比增加25.2%,同比增加83.1%。当天,蔚来汽车收盘股价暴跌20%2.17美元。蔚来汽车也因此遭受了多方关于“亏损”、“没钱”的质疑。

    秦力洪算了这样一笔账:目前蔚来汽车每月销量超过2000辆,每一辆均价四十多万元,再加上服务费的收入,蔚来汽车每月靠卖车可以收入近十亿元。

    秦力洪强调,蔚来汽车二季度亏损与电池包召回成本计提在二季度财报有关。今年6月,因电池包的安全隐患问题,蔚来汽车对外发布声明称,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42日到201810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此次召回成本约3.39亿元。

    事实上,在925日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也对亏损质疑做出解释:“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计算方法,截至今年6月,蔚来的亏损额约为220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有100多亿元用于正向研发。

    蔚来汽车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将交付ES8ES64200辆至4400辆,同第二季度相比增加约18.2%23.8%2019年第三季度,蔚来预计总收入为15.93亿元到16.63亿元,同第二季度相比增加约5.6%10.3%

    “大家不要忘记蔚来是一个正常经营的公司,我们的销售收入目前已经达到了百亿元的规模,并且每个月还有进账。”秦力洪笑称,业内不用太为蔚来的今后发展操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下一篇

    顺鑫农业:第三季度净利同比下滑69.7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