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控人涉嫌内幕交易“摊上事” 春兴精工股价“闪崩”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4 23:52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24日午间,春兴精工(002547,SZ)发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洁晓家属的通知,孙洁晓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春兴精工在公告中称,孙洁晓自2018年7月开始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上述事件为控股股东的个人事务,与公司生产经营无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同时,公司方面也对记者表示,有相应的预案,已经做好了前期规划。

    孙洁晓此前已被证监会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此前公告获悉,孙洁晓持有春兴精工38.55%的股份,截至10月7日,累计质押的股份达4.02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92.52%,占公司总股本的35.66%。

    2019年3月21日,春兴精工披露《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的公告》,因孙洁晓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孙洁晓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并处以25万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春兴精工净利润情况并不理想。春兴精工10月15日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其实现营业收入56.74亿元,同比增长57.12%,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2.96万元,同比下降39.47%。

    公司回应有相应预案

    对于前述经营数据情况,春兴精工解释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系电子分销板块业务大幅增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盈利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而从此次市场表现来看,10月24日午后开盘,春兴精工股价“闪崩”跌停,截至收盘,报收7.83元/股,跌幅为10.00%。

    10月24日下午,记者致电春兴精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无法控制股价跌停这样的市场反应,但因为这件事不是新发生的,公司内部董监高有开过沟通会,也有相应的预案,已经做好了前期规划。公司最近以来各方面的改革都与此有关,包括聘用外部职业经理人管理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变动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董事长违规交易“神助攻”松芝股份三季度业绩暴增924%

    下一篇

    郑眼看盘:A股扩容消化中 可布局业绩明确品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