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行政村通光纤、通4G的比例双双超过98% 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2 11:2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10月22日,国新办就2019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获悉,我国农村宽带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城乡数字鸿沟不断缩小。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在发布会现场指出,农村宽带网络和涉农的信息服务水平事关亿万老百姓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幸福感、获得感,这是非常重要的。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下,2015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财政部深入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这项工程一共支持了13万个行政村光纤网络的建设,以及农村和边远地区3.7万个4G基站的建设。

    闻库进一步表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还有广电,积极发挥大局意识,在投资大、收益低,有的地方甚至是赔钱,没有收益的地方,在地方政府的支持配合下克服种种困难。“目前已经实现了我们国家行政村通光纤、通4G的比例双双超过98%,98%的数也是我们到2020年给老百姓承诺的数,目前这个数我们已经达到了,提前完成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

    此外,闻库还进一步介绍,电信普遍服务支持海南三沙市六个海岛的4G基站全部完成。“我们刚刚做了开通仪式,这次开通之后,整个海南有人的海岛全部都用4G基站覆盖。我们有的岛已经开始尝试5G,比如在永兴岛上面有三个5G基站,我还测了速率,七八百兆很快,所以这样的话城市农村网速都是一样的,缩小了数字鸿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工信部:截至9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开通5G基站8万余个

    下一篇

    复飞再延迟 外媒:波音料面临数十亿美元损失,甚至大幅裁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