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彦宏乌镇演讲:数字经济正在进入智能经济新阶段;自己是AI乐观主义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14:36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李彦宏发表大会致辞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今日(10月20日)上午,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作了大会致辞。在李彦宏看来,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智能经济将在三个层面产生重大的变革和影响:人机交互方式变革、为IT基础设施层带来巨大改变、催生新的业态等。李彦宏认为,数字经济在经历了PC的发明与普及、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三个阶段后,正在进化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

    这也是李彦宏首次提到“智能经济”新趋势。他还表示,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大背景下,数字经济对于带动全球经济复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技术创新将是拉动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不少的业界大咖会担心人工智能会毁灭人类。但我的观点恰恰相反,人工智能不仅不会毁灭人类,反而会让人们获得‘永生’。”李彦宏表示,自己是一个人工智能的乐观主义者,每一个人说的每一句话、干的每一件事,甚至记忆、情感、意识等都可以数字化地存储,放在网盘或其他云端。思维方式也可以被机器学习出来,通过技术进行现实还原,人们就可以与后人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7日起, 9家航空公司部分航班将由首都机场转场大兴机场

    下一篇

    ​支付51万美金“家庭抚养费”后,贾跃亭向法院申请跟甘薇离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