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瓷博会在景德镇开幕 今年有个大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21:02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8日上午,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江西景德镇开幕,来自中国、意大利、荷兰、韩国等国的近千家品牌陶瓷企业参展,本届瓷博会将持续至22日。

    开幕式上,江西省省长易炼红表示,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是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增进陶瓷文化交流的国际化专业性博览会,也是江西乃至中国深化与世界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表示,瓷博会经过16年的发展,已成为集陶瓷精品展示、交易、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行业博览会,对提升中国陶瓷品牌影响力,促进世界陶瓷行业交流发挥着重要的平台作用。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作为瓷博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一直以来密切关注、积极支持瓷博会的培育和发展。希望瓷博会能够充分借助试验区先行先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大力发展陶瓷会展经济,加快建设国际化陶瓷产业链交易平台,进一步推动陶瓷产品对外贸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经国务院同意,8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首个文化旅游类试验区。为大力推进国家首个文化旅游类试验区,景德镇市还研究制定了试验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共梳理重点项目152个,总投资约103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海康威视三季度末股东人数大幅下降近三成;韵达、申通9月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大增158%、30%

    下一篇

    创业板今起正式放开借壳,年内相关指数已涨31.36%,该如何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