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工业互联网需要向“自主智能”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15:31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

    10月18日~20日,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在沈阳举办。今日(10月18日)会上,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发表题为“工业互联网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

    于海斌表示,从信息网络维度看,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传统工业云平台的迭代升级、新工业体系的操作系统、资源集聚共享的有效载体、打造制造业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抓手。而在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中,数据采集是基础、工业Pass是核心,工业App是关键。

    此外,于海斌强调,工业互联网不仅是一张网,更是互联的工业系统。工业系统必将由“信息网络支撑的互联智能”向“知识驱动的自主智能”发展。现有工业互联网平台主要关注信息技术支撑架构,为支撑“自主智能”,大量制造工业知识亟待挖掘,并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自动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终止剩余54场合作后,下半年当代东方将继续完成8场王力宏演唱会

    下一篇

    每经记者探访重庆大学博物馆 重庆大学博物馆已闭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