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三季度百亿级私募业绩出炉:淡水泉位居第一梯队,王亚伟超越行业平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22:49

    据了解,淡水泉投资在行业内以“逆向投资”而闻名。而截至10月8日,淡水泉投资今年以来收益35.31%。在今年,“一哥”王亚伟显然打了一个翻身仗。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产品今年前三季度平均收益为24.17%。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以来A股震荡起伏中不改向好趋势,一些私募精准把握住消费升级与科技股上涨行情,旗下产品收益取得较好表现。从私募排排网数据来看,有33家百亿级私募纳入统计,旗下产品平均收益达到20.15%,其中股票策略平均收益23.35%,量化对冲私募平均收益22.56%。而值得注意的是,盘京投资以平均收益51%拔得头筹。而“私募一哥”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今年前三季旗下产品平均收益24.17%,超越了百亿级私募平均业绩。

    今年前三季度百亿级私募平均收益20%

    A股市场在9月份冲高回落,沪指上涨0.66%,而创业板指上涨0.75%,今年以来,不少私募收益率波动较大,但还是有一些私募基金在市场起伏中精准把握住了消费和科技股上涨行情,旗下产品收益取得较好表现。从私募排排网数据来看,有33家百亿级私募纳入统计,旗下产品平均收益达到20.15%,其中股票策略平均收益23.35%,量化对冲私募平均收益22.56%。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百亿级私募9月平均收益1.02%。前三季度合计14家百亿级私募平均收益突破20%,其中居于第一梯队的百亿级私募合计4家公司,在今年前三季的平均收益超过30%,分别是盘京投资(51%)、景林资产(41.74%)、淡水泉(35.31%)、凯丰投资(33.05%),除凯丰投资以宏观策略为主外,其余三家均以股票策略为主。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在国内33家百亿级私募中,就有54.55%是由股票策略私募组成。

    而从数据梳理来看,有8家百亿级私募旗下产品业绩维持在20%至30%之间,永安国富和凯丰投资均属于宏观对冲策略,其余均是股票多头策略。其中盈峰资本前三季平均收益28.91%;海宁拾贝投资前三季平均收益为20.86%;高毅资产前三季的平均收益为24.5%;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今年前三季平均收益24.17%;北京源乐晟资产在今年前三季平均收益22.6%;灵均投资今年前三季的平均收益为28.52%;恒天中岩前三季的平均收益为23.86%;永安国富前三季的平均收益为28.72%。

    据了解,淡水泉投资在行业内以“逆向投资”而闻名。而截至10月8日,淡水泉投资今年以来收益35.31%,根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风格测评显示,淡水泉偏向成长风格,主要布局了科技电子和医药消费等行业。淡水泉在2019年布局了一些华为概念股,“淡水泉精选1期”在二季度末就出现在歌尔股份与生益科技两只华为概念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这两只个股在2019年均实现股价翻倍。

    盘京投资拔得头筹,王亚伟超越行业平均

    数据显示,盘京投资拔得头筹,今年以来截至9月30日公司产品平均收益51.07%。盘京投资2016年成立于上海,投研团队由资深投资人士庄涛和陈勤领衔,公司的核心人物庄涛具有多年证券投资经验,曾担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华商基金投资总监等职务。盘京投资主要配置了金融、医药与消费。

    盈峰资本今年前三季度平均业绩28.91%跻身百亿级私募业绩第二梯队。据了解,盈峰资本成立于2013年,而拥有19年基金专户与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的蒋峰担任盈峰资本总经理兼投研负责人以来,盈峰资本产品整体业绩显著跑赢市场、管理规模稳步提升。此外在百亿级私募中,磐沣投资也因规模增长迅猛而快速跻身百亿级私募行列而受到市场关注。磐沣投资是2018年1月31日在北京成立,同年4月12日完成备案登记,目前累计发行13只产品,公司法人张健拥有券商从业背景,曾在上海磐信投资担任基金经理。

    数据显示,千合资本旗下基金产品2018年业绩全部告负,其中6只基金跌幅超过20%,4只基金跌幅超过30%。而在今年,“一哥”王亚伟显然打了一个翻身仗。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产品今年前三季度平均收益为24.17%。

    王亚伟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然和勤奋分不开的。在7月的上市公司调研中,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最受市场关注,其也是最勤快的明星私募机构。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千合资本在7月25日调研了卓胜微;7月24日调研了劲嘉股份、长安汽车;7月20日调研了海康威视;7月18日调研了江铃汽车;7月11日调研了众合科技;7月1日调研了乐普医疗。从千合资本调研的密度来看,今年7月份是最密集的月份。

    四季度怎么买百亿级私募有话说

    北京和聚投资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展望四季度的投资机会,其总体认为应该还是延续结构性的行情,从相对收益、年末业绩考核等交易行为的因素来看,具备轮换移仓的动机。另外,相对估值的差异和明年一季度政策发力预期,周期性较强的传统板块有望迎来年末估值修复。当前很多周期性相对较强行业,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估值压制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来自线性外推下的经济增速的担忧。

    北京清和泉资本在其四季度策略中指出,展望后市,科技周期受到底层技术不断升级的驱动,主要包括芯片算力、芯片成本等,但大的向上周期均是伴随着技术革新带来的下游应用的全面爆发。当下科技股没有迎来全面爆发的时期,驱动国内科技股的逻辑主要是政策顶层引导和国产替代进程,盈利驱动的逻辑仍然相对较弱,而单纯靠估值驱动的行情一般表现为短且快,并且会夹杂着较大的波动。

    北京星石投资告诉记者,四季度市场或处于震荡盘整的状态,业绩有望成为不同标的价格走势的核心驱动,有真实业绩支撑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所以短期来看,北京星石投资采取“科技为矛,价值为盾”的投资策略,主要关注盈利改善的优质成长股和业绩相对稳定的消费股;而从长期来看,中国或将长期处于低利率环境,利好成长股投资,今年四季度或是优质成长股布局的重要窗口。

    重阳投资也给出了下一轮投资方向,当前市场分化严重,虽然备受市场追捧的“确定性资产”估值已经不低,很多股票估值屡创新高,但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底部区域。当前正是寻找并布局下一轮核心资产的好时机。下一轮核心资产有以下几个方向:第一,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真正具备核心技术的科创公司;第二,面向广大内需、受益于消费升级,并具备突出品牌力和优秀管理能力的消费品公司;第三,估值来到历史低位的永续行业龙头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券商期货外资股比限制明年取消,A股“摩根概念股”被挖出来了

    下一篇

    美股三季度财报季来袭:银行股几家欢喜几家愁!摩根大通亮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