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出任天弘基金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5:49

    10月15日,天弘基金在官网公告宣布,胡晓明于10月8日出任天弘基金董事长。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15日,天弘基金在官网公告宣布,胡晓明于10月8日出任天弘基金董事长,原董事长井贤栋离任,此次高管变更经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已按有关规定履行备案手续。

    胡晓明2005年6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2009年,胡晓明在阿里巴巴内部创业,创建阿里金融,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服务,第一次让信用替代了抵押。2014年11月,胡晓明先生出任阿里云总裁。2018年11月,蚂蚁金服宣布组织架构升级,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加入阿里巴巴前,胡晓明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

    井贤栋于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在2007年至2009年期间先后担任阿里巴巴资深财务总监、副总裁。2009年9月起,担任支付宝首席财务官。2014年10月起,担任蚂蚁金服首席运营官。2015年6月起,担任蚂蚁金服总裁。2016年10月,井贤栋出任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2018年4月,井贤栋出任蚂蚁金服董事长并兼任首席执行官。在加盟阿里巴巴前,井贤栋曾担任广州百事可乐首席财务官,并曾在多间太古可口可乐装瓶厂或业务单元担任财务管理或财务领导职位。

    天弘基金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注册资本5.143亿元。天弘基金的股权结构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0%、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6.8%、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5.6%、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合计11%、芜湖高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6%。截至2019年6月30日,天弘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2万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晋商消费金融赵基全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核准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