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个别业务风险资本计提存在差错 苏州信托被罚2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3:11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14日,苏州银保监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苏州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信托”)因个别业务风险资本计提存在差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该项规定为“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情形),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罚款人民币25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9年9月29日。

    根据官网上的公开信息,苏州信托是经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其前身是苏州市信托投资公司,最早于1991年4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2002年重新注册登记。

    截至目前,苏州信托注册资本金12亿元人民币,第一大股东为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0.01%,苏州国际发展集团则由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出资控股。苏州信托的第二大股东为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9.99%;第三大股东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

    2018年报中的苏州信托2018年度合并利润表显示,该公司年内实现利润总额4.92亿元,实现净利润3.76亿元,同比上年分别下降了28.8%和27.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9月手机”旗舰“云集 总体出货量同比降环比增

    下一篇

    暴风集团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至少亏损1.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