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银保监局密集开罚单 富阳农商行被罚款22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18:05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文图无关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11日至14日,浙江银保监局接连公布13张罚单,其中唯一一张百万级罚单开给了富阳农商行,多家保险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罚。

    海安发展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分公司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未按规定进行执业登记,被处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51万元,直接责任人被罚款人民币11万元。

    受到处罚的还有和诚安心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中心支公司、宝诚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罚款金额在35万到40万元不等,相关责任人也均受到处罚。

    此外,因利用开展保险业务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余杭支公司被罚款人民币12万元。该事件的直接责任人被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4万元。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中心支公司的一名员工被罚款人民币10万元,原因是对该公司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负有直接责任。

    13张罚单中唯一一张百万级罚单开给了一家农商行:富阳农村商业银行被罚款人民币225万元。该行的违规行为包括:以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向主要法人股东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未能通过有效的内控措施发现并纠正员工违规保管客户物品的行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

    官网显示,富阳农商行于2015年5月18日挂牌成立,由浙江富阳农村合作银行整体改制而来,注册资本8.27亿元。据该行9月20日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截至6月30日,富阳农商行的资产总额为452.83亿元,贷款总额272.62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2亿元,净利润2.76亿元。6月末,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49%,资本充足率15.4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3.3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60金融获保险经纪牌照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