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对话君和传媒CEO李军:以国际平台打造影视新营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3 23:38

    每经记者 杜蔚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杜毅    


    ▲李军

    美东时间10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新闻携手钛媒体举办的“2019CHAINSIGHTS 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全球峰会”在纽约举行。在备受全场瞩目的“中国投资机会”圆桌对话上,君和传媒副董事长兼CEO李军现场分享了很多影视剧如何走向海外的具体营销案例。

    此次峰会期间,记者与李军进行了深入交流,以下为每日经济新闻(简称NBD)记者与李军的对话:

    NBD:中国电影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票仓,您的海外投资伙伴们,如何看待在中国影视领域的投资机会?

    李军:以我们的合作伙伴——美国亚洲影视联盟联席主席、美国著名编剧Jerry Perzigian来讲,他曾表示,美国亚洲影视节搭建了一个跨国界影视交流平台,让东西方文化碰撞、交融,为世界输送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他认为,“筹备美国亚洲影视节这段时间,和中国同事吃了很多中国菜,我很喜欢中国,喜欢中国菜。但无论是中国菜还是美国热狗,无论是哪个国家,人们都可以打破各种壁垒和界限,在一起把酒言欢。”这些年,不管是高速增长的票房还是稳健向上的剧集数量,都显示出在中国影视领域的投资是机会大于挑战。

    NBD:在什么契机下,您决定将中国大文创行业(影视包含在内)输往国际?在美国办“美国亚洲影视节”等。

    李军:影视作品如何提炼中华优秀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是时下每个影视人的追求。影视创作如此,如影随形的影视营销亦是如此。打破东西文化壁垒、搭建国际性影视文化交流合作桥梁的美国亚洲影视联盟就是这么应运而生的。例如,作为欧亚文旅影视产业联盟打造的一部重要国际作品——展现云南德宏形象的音乐电影短片《打开世界的门》,在今年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举办了该部电影的全球首映礼,并在意大利顶级电影佳片单元“FILMINGITALYBESTMOVIEAWARD”中斩获最佳音乐电影短片奖,更进一步推广了中国文化。联盟目前也正在洽谈根据意大利知名小说《那不勒斯的萤火》改编的影视剧项目,计划融入东方元素,讲述中意两国的故事,在跨国拍摄中,进一步推动中西方影视文化交流。

    NBD:您是影视宣发行业的老兵,在您看来,国产影视剧如何做好外海推广?让更多外国观众接受并认可。

    李军:首先保证作品质量,这是硬实力。通过国际影视文化交流平台,构建一种新的国际化营销模式。中国文化走出去,不能“单打独斗”,得“架桥铺路”“抱团出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对话纽约:“中国投资机会”点燃华尔街

    下一篇

    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