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苏信托诉保千里信托贷款违约新进展 法院将拍卖相关质押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20:56

    近日,江苏国信(002608)公告了控股子公司江苏信托涉及诉讼事项进展的情况。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江苏国信(002608)公告了控股子公司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信托”、“受托人”或“原告”)涉及诉讼事项进展的情况。

    2019年10月9日,江苏信托收到法院出具的(2018)苏01执1848号《通知》,法院将于2019年10月31日10时起至2019年11月1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被执行人江苏保千里持有深圳市小豆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此事可以追溯到三年前,2016年11月,江苏信托与江苏保千里签订了《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托贷款单一资金信托贷款合同》,双方约定江苏信托向江苏保千里发放1.95亿元,贷款期限为24个月,自2016年12月7日至2018年12月6日;贷款的利率为7.46%/年;贷款按日计息,按季结息,结息日为每季度末月的第20日,江苏保千里应于每个结息日支付已发生的利息。

    江苏保千里应自信托贷款放款日起满6个月、12个月、18个月时分别偿还4000万元本金;剩余部分到期一次性归还,利随本清。同时,江苏信托与江苏保千里签订《股权质押合同》,约定江苏保千里以其持有的深圳市小豆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为主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提供质押担保,江苏信托随后取得了该质押股权的质权。

    然而,保千里在2017年便陷入流动性危机、多项债务逾期,公司之后被st处理、继而*st。2017年12月14日,江苏国信控股子公司江苏信托作为“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托贷款单一资金信托”项下受托人,根据该单一信托项下委托人/受益人的指令,就单一信托项下贷款合同纠纷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起诉江苏保千里和深圳保千里,请求判令江苏保千里偿还江苏信托借款本金及利息等。

    经法院审理,一审判决:江苏保千里偿还江苏信托本金1.55亿元及相应利息,支付律师费155万元,深圳保千里对上述第1项给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债务人追偿;江苏信托有权就江苏保千里质押的深圳市小豆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折价或以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江苏国信在本次公告中表示,本次诉讼涉及的单一信托项目系江苏信托管理的事务类信托,根据有关信托文件约定,江苏信托不承担信托财产投资的实际损失,该投资损失风险由委托人/受益人自担。本次诉讼判决中所涉全部权益实际归委托人/受益人所有,而非归江苏信托所有,故诉讼的债权实现费用亦由委托人/受益人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承担,江苏信托不承担任何诉讼的风险,故该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及后期利润不会产生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某省联社要求辖内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证监会同意5家科创板企业IPO注册;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发生枪击,已致4人死亡3人受伤

    下一篇

    城市为什么需要大剧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