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Facebook加密货币联盟再受打击 eBay联合三大支付巨头退出Libra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12:22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廖丹    

    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世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天秤座(Libra)加密货币联盟再度曝出重大消息。

    据CNBC报道,10月11日,eBay,Stripe,Mastercard(万事达)和Visa都退出了Facebook的天秤座加密货币项目,背后原因是政府监管机构继续审查该计划。而就在一周前,第三方支付公司PayPal才宣布退出该项目。

    在新闻发布后的声明中,这几家公司表示尊重并看到该项目的潜力,但已选择专注于其他工作。Stripe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支持旨在使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容易使用在线商务的项目”,Stripe将“在以后的阶段继续与天秤座协会合作”。

    Visa发言人说,该公司“将继续进行评估,我们的最终决定将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协会完全满足所有必要的监管期望的能力。Visa对天秤座的持续兴趣来自我们的信念,即基于规则的基于区块链的网络可以将安全数字支付的价值扩展到更多的人和地方,尤其是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市场。”

    这和上周PayPal退出后的一份声明类似。PayPal在声明中表示:“PayPal已决定此时不再进一步加入天秤座协会,并继续致力于推进我们现有的使命和业务优先事项。”PayPal表示仍然“支持Libra的愿望”,并且将来会继续与Facebook合作。

    据悉,天秤座协会由28个公司支持者组成,包括Facebook。对于这一项目,Facebook最初宣布,预计所有创始成员将至少投资1000万美元,以资助该协会的运营成本,并启动激励计划,以推动该协会的采用,但截至10月5日,这些投资目前尚未进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迈瑞医疗:持续实现技术突破 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下一篇

    每经午时丨中设股份:无锡侧翻高架桥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将进行说明;台风海贝思迫近日本,东京面包矿泉水被抢空;研究显示:移动支付让人们花钱更多,用途更多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