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健全金融市场体系、聚焦金融科技应用……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22:49

    10月1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表彰决定,授予“中国原油期货上市”等58个项目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玉雯 摄

    今年初,央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上海基本确立以人民币产品为主导、具有较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和辐射能力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地位。如今,上海正朝着这一目标全力冲刺。

    10月1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表彰决定,授予“中国原油期货上市”等58个项目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授予“贸易投资汇兑顺畅和跨国公司汇兑便利化改革试点”等9个项目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推进奖。

    在同日召开的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媒体通气会上,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介绍道,本年度获奖项目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特点: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助力上海冲刺2020年金融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服务我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聚焦金融科技应用,赋能金融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化金融产品供给,促进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和社会民生。

    据悉,上海金融创新奖作为国内首个聚焦金融创新领域的省部级政府奖项,已连续完成9届评选。2018年上海金融创新奖评选启动后,共有135个项目通过了初审,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共评选出金融创新成果奖58个,其中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0个,提名奖20个;金融创新推进奖9个。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原油期货上市”项目荣获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特等奖,该奖项并非每年颁发,而是不定期授予有杰出贡献的金融创新成果。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原油期货累计开户超过8万个,按单边统计,全市场日均成交量超过15万手,日均成交金额超过704亿元,按规模计已跃升为全球第三大原油期货市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玉雯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百强县市区,孰进孰退?

    下一篇

    卓创资讯完成券商上市辅导 冲刺创业板IPO已渐行渐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