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商银行A股发行获核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21:10

    10月11日下午,证监会核发了四家企业首发申请,浙商银行在列。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11日下午,证监会核发了四家企业首发申请,浙商银行在列。浙商银行正式成为A股第35家上市银行,同时也是浙江地区第一家A+H股上市银行。

    浙商银行同时公告表示,中国证监会于2019年10月11日正式书面通知本行并于同日公布,本行A股发行已获核准。本次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25.5亿股,有效期为核准之日起十二个月内。

    浙商银行A股上市历时2年,2017年11月10日,其招股书在证监会官网预先披露,2018年6月29日,上市进程变为预先披露更新。

    浙商银行是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行设在浙江省杭州市,是唯一一家总部位于浙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4年8月18日正式开业,2016年3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截至2019年7月末,浙商银行已在全国17个省市设立了253家分支机构。

    9月23日披露的中期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浙商银行的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分别为1.74万亿、1.63万亿,分别较上年末增长5.5%和5.44%。今年上半年,浙商银行客户存款增加了751.75亿,存款余额达到了1.05万亿,突破万亿大关。上半年,浙商银行实现营收225.74亿,同比增长21.39%,归母净利润75.28亿元,同比增长16.0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货车司机眼中的无锡上跨桥侧翻事件:为挣钱铤而走险 超载还需从源头治理

    下一篇

    梦想“窒息”了?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最新回应、律师说法在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