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拓宽财经媒体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国投资机会”点燃华尔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19:30

    每经记者 杜蔚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杜毅    

    “中国投资机会”圆桌对话嘉宾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9月22日(纽约时间),每经智库首个海外中心——纽约中心正式挂牌,为主流财经媒体实践“智媒”+“国际化”战略注入澎湃动能,不到一个月,纽约时间10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又携手钛媒体共同举办的 “2019 CHAINSIGHTS 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全球峰会”又在纽约如期开幕。

    300余位观众、40余位嘉宾,一场场激烈的碰撞……

    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Roel Campos,麦肯锡(McKinsey)高级合伙人Peter Walker,澳大利亚计算机科学家、BSV社区领袖Craig Wright,Openfinance首席执行官Juan Hernandez,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副执行秘书Xavier Michon,Galaxy Digital Assets合伙人David Namdar等这些华尔街平日里罕见的顶级风云人物慕名而来。

    演讲嘉宾、麦肯锡(McKinsey)高级合伙人Peter Walker  

    演讲嘉宾、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Roel Campos 

    峰会上,一场名为“中国投资机会”的圆桌论坛,更是引发与会者共鸣。瑞思教育董事长王励弘、老虎证券合伙人徐杨、紫海生物集团创始人邹敏锐、君和传媒副董事长兼CEO李军、奥意资本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沁东、全球股权投资管理公司Stone Forest Capital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Rob Li等科技、金融、文化行业的从业者,聚集一堂,各自分享了对中国投资机会的最新趋势判断和决策方案。

    李军(左)、刘沁东(中)、Rob Li(右)  

    与会的纽约观众通过嘉宾们分享的详实的案例,对中国有了重新的认识,了解了中国新的投资机会。

    “2019 CHAINSIGHTS 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全球峰会”不仅吸引了全球顶级风云人物,也吸引了彭博、福布斯、路透社等国际知名媒体现场报道。

    紫海生物集团 创始人 邹敏锐:人们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愿望,让医疗保健获益匪浅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投资机会”对话是2019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全球峰会的一大亮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新兴经济体,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巨大,为新兴经济体贡献了经验和范式。中国正打造合作共赢的模式,推进高水平双向开放,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更充足的资本、更丰富的产品、更宝贵的合作契机。在这样的背景下,在美国举办的这场峰会植入 “中国投资机会”深度对话环节,具有重要的意义。

    邹敏锐(左) 

    “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极有前途的市场,更是一个各行各业投资的好地方。”紫海国际生物科技集团,当下的业务已覆盖欧洲、澳洲及北美地区,正致力于在亚洲、为超过20亿人口服务。作为该集团的创始人,来自中国的邹敏锐面对台下满场的国外各行业精英,这样评价中国的投资机遇时略显激动。

    邹敏锐认为,中国目前注重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这也成为国际生物医疗产业投资领域的“喜讯”。她指出,一方面人力资源是吸引投资的关键要素,而大量的高科技人才和创新科研能力正是中国如今的优势之一;另一方面,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使人们有了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愿望,医疗保健等领域自然也将获益匪浅。“因此,无论作为供应链基地还是消费市场,中国未来无疑都将在行业内部举足轻重。”

    君和传媒副董事长兼CEO李军:国庆档50亿票房证明 文创行业也是“吸金石”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实际上不仅是生物科技领域,文创行业也成为了一块“吸金石”。

    李军 

    作为中国影视营销行业拓荒人,李军及其团队是《西游记》《天下无贼》《功夫》、《舌尖上的中国》等500余部影视作品的推广者。在他看来,中国的电影电视剧网络剧市场巨大。他以中国国庆假期的电影市场举例,一个星期3部电影上映,8天内票房就突破50亿元大关,同比增幅超过130%,“这不仅是中国国内投资者的机会,同时也是全球的投资机会。”

    在此情况下李军指出,如何进一步加强世界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全球金融领域与中国文创产业的互动,成为关键。正因如此,打造国际大平台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架桥铺路,也成为其目前的投资重点。

    瑞思教育董事长王励弘:中国投资机遇全球“可视” 仅K12培训市场就超过1000亿美元

    主持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名扬(左)与对话嘉宾王励弘(中)、徐杨(右)  

    除了文创,教育领域也成为投资“热土”。瑞思教育董事长王励弘指出中国家长极其重视子女教育,K12(kindergarten through twelfth grade,教育类专用名词,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的缩写,现在普遍被用来代指基础教育)培训领域如今已拥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市场,“这无疑是人们投资不可忽视的重要领域”。

    不难看出,虽然来自不同行业,参与讨论的嘉宾却英雄所见略同:中国投资机遇全球“可视”。

    老虎证券合伙人徐杨:全球有20%到30%左右资金流向了新兴市场

    不过,作为今年3月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老虎证券的合伙人,负责在美国相关金融业务的徐杨也指出,全球资金有20%到30%左右流向了新兴市场,同时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中国也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外国投资直接接受者。但此前,许多国际投资者却没有在亚洲,特别是没有对中国进行足够的投资。

    徐杨 

    他认为,随着中国加大开放力度,逐步放宽金融等领域的限制,采取更多措施欢迎国际资本流入,外国投资者不应该错失机遇“搭上车”。“不仅是富裕的大众投资者,养老基金和基金机构投资者们应当开始思考,我们如何才能抓住中国这一巨大的投资机遇。”徐杨说。

    全球股票投资管理公司长期负责大中华区投资事宜的Rob Li则坦言,此前,对于希望在中国市场获得敞口的美国投资者来说,的确一直相对困难。“但最近,这一情况已有所改变”。

    长期以来,关于海外投资者主要通过私募股权或证券等方式投资中国的优缺点讨论一直不断。不过Rob Li表示,中国人逐步放开在金融领域对于国际投资者的限制,这将为外国资金的投资方式提供更多可能性,让“抓住中国投资机遇”能够更好地得以实现。

    是否愿意“动身”去抓住机遇,将成为关键。对投资策略等有大量研究的刘沁东就直言,在他眼中,实际上关于主动与被动投资的争论是错位的。“每一个投资决策,根本上其实都是积极的。而投资者真正要问自己的问题是:你到底想要什么”。

    首次参与举办全球峰会 每经IP加速国际化

    自2008年起,每日经济新闻开始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由单张报纸发展成为国内主流的财经全媒体平台。截至目前,每经全媒体已形成6000万级用户规模,用户遍及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这两年来,每日经济新闻围绕打造“全国第一、具有全球影响力”财经融媒体目标,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每经目前拥有英文网站,并积极壮大海外社交平台,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持续输出精品内容。2018年7月每经将首个海外办事处落子美国硅谷后,又于2019年9月正式挂牌每经智库首个海外中心——纽约中心,迎来国际化之路重要一程。

    本次对话活动是每日经济新闻首次参与举办全球高水平峰会,也是未来举办全球化财经活动的先期举措。每日经济新闻希望搭建全球知名企业、投资大咖交流的平台,用对话连接世界,让世界认知每经。

    纽约与会观众认真聆听

    经济全球化正在形成全新的全球经济秩序,建构新的话语体系。全球决策者、投资者渴望更深入、更广泛、更准确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经济,预期它的发展机会和未来方向,迫切需要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专业财经媒体提供国际化的财经信息服务。

    着眼未来,每日经济新闻将加快海外布局,在洛杉矶、伦敦、东京等国际重要城市设点,在全球范围准确传播中国声音,增强中国财经媒体的国际话语权,通过有价值的全球财经新闻和有品质的全球财经活动加速每经IP国际化。

     

    与会者讨论热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7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沪指上演“大四喜”,三大牛股意外引爆,什么情况,这两只千亿级大象惊喜不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