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得不忍痛放弃” 港交所不继续进行对伦交所有关要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10:51

    10月8日上午,港交所公告称放弃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相关要约。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8日上午,港交所(00388,HK)公告称放弃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伦交所)的相关要约。 

    港交所表示,就可能对伦交所的全部已发行及将发行股本相关要约发出公告后,确认其不拟对伦交所作出要约,因此港交所需要遵守守则第2.8条的限制条款。但有几个情况除外,即港交所及其一致行动的人士保留在公告发布日后6个月内于下列情况下宣布对伦交所作出要约或可能要约等几种可能的权利: 

    第一,伦交所董事会赞成或同意的情况下;第二,倘任何第三方宣布对伦交所作出要约的确实意图;第三,倘若伦交所公布“清洗交易”建议或反收购;第四,如果英国收购与合并委员会认为情况出现重大变动;第五,英国收购与合并委员会同意的其他情况。港交所及其一致行动的人士保留在受限于及根据守则第2.8条的情况下收购或要约收购伦交所的股份或伦交所股份中权益的权利。   

    港交所在公告中表示,董事会仍然相信伦交所与港交所合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并将创造一个世界领先的市场基础设施集团。尽管已与众多监管机构及大量的股东接洽,港交所董事会对于未能说服伦交所管理层认同这一愿景感到失望,为了港交所股东的最佳利益,董事会决定不再继续本次要约程序。 

    早在今年9月11日,港交所就宣布已向伦交所提出并购提议,将港交所和伦交所合并。不过9月13日,伦交所进行了拒绝并给出了4条理由,主要提出了该并购不是符合其发展战略目标、并购手续较为复杂等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彼时港交所发布的合并要约公告,报价约为296亿英镑(如果包括净负债及其他,调整为316亿英镑),建议收购价格为8361便士/股,较2019910日收市价每股6804便士溢价22.9%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相关知情人士表示,港交所的出价需提高20%并增加现金比例,这样或能采取进一步行动。不过,从当下的结果来看,双方并没有就相关细节达成一致意见。 

    10月8日,李小加在其网志上表示,放弃并购主要是未能取得伦交所管理层方面的积极回应,“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放弃重大的战略机遇固然可惜,但却是最符合我们股东利益的决定,我们不得不忍痛放弃”。 

    李小加表示,之所以“提亲”主要是当时面临着发展的重大机遇,即“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虽然收购未果,但是越来越清晰地看到年初制定的三年战略规划和发展蓝图是正确的,国际拓展的步伐不会因为放弃收购伦交所而放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统计法》修正案征求意见 拟增加“失职追责”等

    下一篇

    VIPKID确认腾讯领投其E轮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