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000人合唱团献18首歌为国庆生

    央视财经 2019-10-03 09:28

    在国庆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有近九万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方阵、合唱、志愿者工作,欢庆新中国的生日。其中3000人的合唱团来自北京的大中小学校,他们在活动中要唱18首歌。

    在阅兵仪式之后,由3000名来自北京市的大、中、小学生组成的广场合唱团,以一曲无伴奏合唱,拉开合唱的序幕。在整个活动中,这支3000人的合唱团要唱18首歌。

    合唱团成员 朱子墨:唱到最后的时候就是被祖国所感动,就觉得就是在这70年中经历了风风雨雨,祖国非常地不容易,我们就成长在这样的沃土上,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合唱团成员 安怡然:我觉得这次训练特别辛苦,但是特别有意义,然后我们能参加也是一种自豪。

    3000名学生中,只有200名学生受到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另外2800人都是参与各学校合唱团的音乐爱好者。

    对于演唱的这18首歌,之前孩子们已经经过了无数次的反复排练,10月1号当天,孩子们连续唱了18首歌之后依然意犹未尽。

    合唱团成员带队老师 张静:他们很高兴啊,越唱越兴奋。等到回到车上的时候,他们还在唱,我们说你们不累吗,他们说老师我们觉得特别激动。

    央视记者 李玉梅

    (封面图片来自央视视频截图)

    上一篇

    两男子公然侮辱阅兵式官兵,警方重拳出击!

    下一篇

    朝鲜成功试射新型潜艇弹道导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