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数据筛选顺利落幕 2000家上市公司静待口碑榜最严考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9 23:5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杨 军    

    经过一周日夜运算,“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第二阶段——大数据筛选终于在9月28日宣告收官。此次,没有“污点”的2000多家上市公司成功入围口碑榜评选第三阶段。从9月29日起,这2000余家公司将在未来半个月接受最严考核,即数据模型筛选,届时,摆在这些上市公司面前的将是各项客观数据。

    哪些上市公司能在这一阶段杀出重围,请大家拭目以待。

    入围上市公司达2000家

    从启动时的公众投票,再到大数据筛选,不知不觉中,“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已经走过三分之一路程。在过去一周时间里,有近300家公司遗憾告别此次口碑榜评选活动,而有2000多家公司则成功进入下一阶段。

    回想上一届大数据筛选阶段,同样也有上千家上市公司通过大数据舆情考核,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公司能走过这一关,是评选的标准放开了吗?

    非也!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两年,我们汲取了过往的经验,考虑到错杀了不少好公司,对于负面舆情的界定,做了新的改变和修正,比如哪些负面新闻是对公司品牌有杀伤的,哪些负面信息又是可以网开一面的,我们都有新的评判标准。但是两个核心依旧不会变,一是遭到监管层、特别是证监会处罚的公司不能漏掉;二是有造假前科的,都会追溯否决掉,立即淘汰,让整个榜单更具说服力!”

    据了解,作为此次评选数据的提供方,启信宝在这一阶段也提供了筛选思路,作为查询企业征信的绝对专家,启信宝的意见极具价值。

    数据模型精细“择优”

    当然,对于目前成功突围的上市公司来说,数据模型筛选阶段才是最残酷的评选。

    9月29日,“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跨入第三阶段——数据模型筛选,2000多家上市公司将在未来半个月接受多项数据的考核。

    同样,这一阶段的数据支持依旧是启信宝,他们将对入围上市公司进行全方位的诊断、扫描,挖出最符合当前经济发展要求的各行业优质上市公司。

    与去年评选不同,此次建模阶段,启信宝将采取全封闭的数据模型设计,其建模专家告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建模数据不仅仅是经营数据、分红数据,还有更多细化的数据考究,因此在建模初期不方便透露。不过,在建模后的数据筛选时,这些都是全公开的。

    组委会也表示,与去年一样,投资者依旧可以在此次口碑榜评选活动的专题页面查询入围公司数据的最终得分。

    的确,每一年的A股市场都有新的变化,不同行业、不同上市公司在每一年甚至每一季度的表现也有不同起伏。有些上市公司身处周期性行业,业绩和股价都受到行业周期影响;也有些上市公司在经过了几年高速发展之后净利增速有所放缓;还有些上市公司的盈利出现猛增或猛降,或许并非是主营业务向好或恶化,而是由于收购重组带来的影响。

    因此,作为每年一度的口碑榜,需要不停地完善和改变数据模型的建立,才能筛选出当前最优秀的上市公司。

    那么,哪些上市公司将脱颖而出,顺利走过“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第三阶段数据模型筛选这一关呢?答案将在10月14日揭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两大重磅消息传来 今收盘或超预期

    下一篇

    A股将迎“同股不同权第一股” 业绩“变脸”或成隐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