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庆档三强”预售票房均过亿,A股节后上涨概率大?周末重磅消息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9 23:32

    下周只有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交易氛围或清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周五美股大跌,或对明日市场走势造成一定影响。操作上,历史上国庆节后首周上涨概率较大,日前未减仓的投资者可考虑持股过节。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明日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美股出现跳水,受到节前因素,A股交投可能不太活跃,若日前未减仓的投资者,不妨考虑持股过节,静待节后“红包”行情。

    宏观

    1、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27日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任务部署会,要求务实高效地完成划转工作。

    点评:将部分国有资本划转至社保基金,将在缓解社保基金压力的同时,切实缓解财政负荷,是中长期的有效路径。

    2、9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三季度(总第86次)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形成合力。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点评:开完例会不久,今天央行就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事实上,央行近来都是根据市场资金面情况,灵活调整。

    行业

    1、猫眼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下午6:00左右,《我和我的祖国》预售已经突破2亿元,《攀登者》、《中国机长》预售票房分别达到1.39亿元、1.28亿元,三大电影预售票房合计已经高达4.67亿元。

    点评:看了点映,《中国机长》的确拍得很好,票房可能超预期,总体来说,国庆三大影片应该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无论票房多少,对于影视股的选择,还是需要谨慎,毕竟市场早已过了炒票房的时期,警惕接飞刀。

    2、发改委印发《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到2022年,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优质医疗健康资源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健康产业融合度和协同性进一步增强,健康产业科技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人才数量和质量达到更高水平,形成若干有较强影响力的健康产业集群,为健康产业成为重要的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点评:预期之中的纲要,长期利好大健康产业,特别是人口老龄化相关的医药器械板块,不过对于这个产业,还是需要用长期视角来看待,政策利好收效也不是立竿见影的。

    公司

    1、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于9月27日召开了第27次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金山办公、优刻得、卓易信息3家企业的科创板首发上市申请。其中,优刻得是科创板受理的首家同股不同权企业,也是科创板首家过会的同股不同权企业。

    点评:这是A股新的突破,一直以来,A股都奉行同股同权,这也导致不少科技创业公司融资后,为了让创始人和团队保有话语权,选择在海外上市。此次优刻得是科创板受理的首家同股不同权企业,这是一次新的变革,新的开始,也令A股市场上市制度更加完善。

    市场

    国庆节前沪指走出宽幅震荡整理行情,25日和26日沪指跌幅均在 1%左右,26日创业板指甚至创出近四个月最大单日跌幅。中原证券指出,市场震荡主要是因为节前预备消费需要,叠加季末银行间流动性季节性紧张,加剧短期内股市流动性紧张局面。并且国庆假期较长,而当前英国硬脱欧以及贸易谈判等重大事件存在着不确定性,风险敞口较高,因此资金在这时倾向于选择降低仓位,规避风险。

    下周只有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易氛围或清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周五美股大跌,或对明日市场走势造成一定影响。操作上,历史上国庆节后首周上涨概率较大,日前未减仓的投资者可考虑持股过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不眠锦官城:成都夜经济供给需求端发展观察

    下一篇

    绿色债券正规模化发展 环保企业呼吁提升需求适配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