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遭拍卖 去年亏损幅度有所收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9 19:31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注意到,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发布一则保险公司股权拍卖信息,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对应的起拍价为4040.8万元。

    吉祥人寿成立于2012年9月,为湖南首家保险法人机构和股份制国有控股企业,总部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注册资本金34.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吉祥人寿成立七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去年亏损幅度有所收窄。年报数据显示,2012年-2017年,公司分别亏损0.72亿元、1.31亿元、1.77亿元、1.36亿元、3.63亿元、4.55亿元。2018年,公司仍未摆脱亏损状态,不过亏损幅度有所收窄,至0.78亿元。

    拍卖公告显示,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10月28日10:00时至2019年10月29日10:0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卖标的为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持有人是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经由湖南中勤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上述股权的评估价为4040.80万元,吉祥人寿原始股东均为优先购买人。

    截至目前,该笔股权拍卖已有15人设置提醒,360余次围观。

    公司股权结构显示,持股5%以上的股东有五家,分别为为: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3%)、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4.9%)、上海潞安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8.34%)、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持股13.09%)、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持股9.15%)。

    数据来源:吉祥人寿2019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吉祥人寿2019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股东状态显示,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冻结4000万股股权,此外,另一家公司湖南巴陵建设有限公司冻结500万股。

    启信宝信息显示,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除了持股75%的董事长彭建平外,保利(湖南)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25%的股权,而保利(湖南)投资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利地产”)的全资子公司。在保利地产2019年半年报中,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被列为长期股权投资的“联营企业”。

    2019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吉祥人寿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89.69%、198.31%,2019年一季度,该数据分别为192.99%、202.10%。根据偿二代监管信息系统的结果通报,吉祥人寿第一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B。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风“米娜”向浙江沿海靠近,国庆假日前期华东沿海将迎较大风雨

    下一篇

    国庆假期出游看点:红色旅游受青睐,欧洲游持续火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