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TCL集团回应美国“337调查”:涉案业务不属于公司经营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9 19:18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27日下午,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的消息显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半导体设备及其下游产品(Certain Semiconductor Devices,Products Containing the Same,and Components Thereof)发起两起337调查。

    据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消息,该调查由美国Globalfoundries公司于8月26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中国TCL集团、海信集团、联想集团和深圳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One Plus)等企业涉案。

    9月29日下午,TCL集团董秘廖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根据Globalfoundries公司于2019年8月26日提出的申请,决定对包括TCL集团在内的多家公司提起337调查。TCL集团注意到,涉案的业务不属于公司经营范围,原告(所指)专利主要涉及电视业务所用主芯片的制程工艺,公司将指派律师据此提出管辖权异议,此案件不会对TCL集团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同时,公司愿意积极支持涉及调查的业务合作伙伴及供应商,共同研究应对相关调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程锋:将绿色金融外化成普适性制度

    下一篇

    牛散方怀月、沈利红或清仓青山纸业 从浮盈4亿到浮亏23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