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金所下个月上市纽约金延期产品 还免交易手续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21:36

    9月25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以下简称上金所)网站发布消息,经报中国人民银行同意,上海黄金交易所拟于10月14日上线纽约金延期产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吴永久 实习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谢欣

    9月25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以下简称上金所)网站发布消息,经报中国人民银行同意,上海黄金交易所拟于10月14日上线纽约金延期产品。

    所谓延期产品,投资者最熟悉的品种就是“黄金T+D”,是采用保证金交易的一份合约,有交割日期、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结算价等类似期货交易的特征,但是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需要像期货合约一样频繁换月,所以K线图表走得很连续,深受“看图、看线”的技术派交易者的喜爱。

    关于上市两个纽约金延期产品的目的,上金所在通知中说:“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与国际黄金市场接轨。”

    通知表示:“纽约金延期产品设有两个纽约金TN合约,合约代码为NYAuTN06、NYAuTN12,分别以6月15日与12月15日为交割结算日,在交割结算日按COMEX黄金价格进行现金结算。纽约金TN合约报价单位为人民币元/克,交易单位为100克/手,合约保证金比例为6%,交易时间与现有其他合约保持一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交易单位是100克/手,和上金所的“黄金T+D”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1000克/手比起来,门槛低了不少。

    跟此前主流的交易品种实物交割不同,这次推出的纽约金延期产品是现金交割,以COMEX黄金期货亚洲现货价格的人民币换算价格为最终结算价。

    另外,延期产品只是延期交割的现货交易,和期货交易从原理上看还是有重要的区别。这个区别就是“黄金T+D”这类产品特有的“延期补偿费”。

    一位有上海黄金交易所投资咨询资格的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次推出的两个纽约金TN合约是现金交割,跟以前的实物交割区别很大,或许就不涉及中立仓的问题,没有中立仓就不会有延期补偿费。

    为提高纽约金延期产品流动性,发挥相关合约投资功能,交易所决定从2019年10月14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对纽约金TN合约(NYAuTN06、NYAuTN12)免收交易手续费。

    2019年5月,上金所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签署了双边产品授权协议。根据协议,芝商所授权上金所使用COMEX黄金期货亚洲现货价格推出T+N产品,上金所授权芝商所使用上海金基准价开发期货合约。2019年10月14日,上金所与芝商所将分别推出基于COMEX黄金期货亚洲现货价格的全新T+N合约和基于上海金基准价的上海金期货合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开盘:三大股指基本开平 耐克涨5%

    下一篇

    推动中国田径运动发展 万达集团成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全球顶级商业伙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