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利股份午后跌停:华为非直接客户 首批订单销售额仅1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21:35

    15.18万元的销售额显然未达到投资者的预期。9月25日午后,安利股份股价跌停。对于股价的变动情况,安利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还是希望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理性投资。”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期,华为概念股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对象。由于在互动易平台透露“华为近日发布的最新款5G高端Mate30系列手机中两色(丹霞橙、青山黛)素皮版,有使用安利研发生产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安利股份(300218,SZ)股价连拉两个涨停板。 

    不过,安利股份作为华为概念股的含金量并不高。9月25日早间,安利股份回复问询函称:“华为公司非我公司直接客户,我公司为华为公司供应链中的企业之一。”至于具体销售额,安利股份称“2019年9月首批订单量较小,首批订单销售额仅15.18万元。”受该消息影响,安利股份股价今日(9月25日)午后跌停,报收于8.35元/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华为非安利股份直接客户

    9月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举行Mate30系列手机新品发布会,Mate30系列手机既有4G版,又有5G版,其中Mate30 5G版有素皮版丹霞橙、青山黛和玻璃版罗兰紫、星河银、翡冷翠、亮黑色,一共6种颜色。

    在新品发布后的9月20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询问:“安利是不是华为Mate30手机套的供货商?”对此,安利股份于9月21日回复称:“华为近日发布的最新款5G高端Mate30系列手机中两色(丹霞橙、青山黛)素皮版有使用安利研发生产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

    9月23日,安利股份股价“一”字涨停。当晚,深交所火速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安利股份说明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是否直接应用于华为Mate30系列手机产品,华为公司是否为公司直接客户。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安利股份说明“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9月24日,公司股价继续涨停,报收于9.28元/股,创出年内新高。

    在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后,9月25日早间,安利股份回复问询函称,上述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涉及的公司产品名称为“S122A~”,简称华为“素皮(vegan leather)”。该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为公司2019年根据华为公司Mate30手机所要求的高耐磨、高耐久、耐化妆品、耐生活脏污、防水、生态环保等特殊性能而量身定制的新型高分子复合材料,在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内。 

    安利股份表示:“华为公司非公司直接客户,公司为华为公司供应链中的企业之一。首批订单由华为手机供应链企业下达给公司。” 

    公告显示,该产品2019年初立项,6月份研发成功,于9月份首批接单,目前应用于华为5GMate30素皮版系列手机的两个颜色(丹霞橙、青山黛),2019年9月首批订单产量为6930码,销售量为2109码,目前销售额(含税)为15.18万元,毛利率为46%左右。

    安利股份指出:“目前,公司电子产品及其包装类革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小,2018年其销售额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3.5%左右。此外,2019年研发应用于华为5G Mate30素皮版系列手机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2019年9月首批订单量较小,首批订单销售额仅15.18万元,且未来订单情况取决于华为该类型手机市场销售情况等因素,而且手机为快时尚行业,变化多、变化快,手机应用材料种类选择性大、替代性强,因此公司产品在华为5G Mate30素皮版系列手机的应用,目前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未来对公司业绩影响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15.18万元的销售额显然未达到投资者的预期。9月25日午后,安利股份股价跌停。对于股价的变动情况,安利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还是希望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理性投资。”

    安利股份日K线图

    否认故意误导投资者 

    针对当时为何未在互动易平台进一步说明产品对公司的具体影响情况,该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关于是否为华为Mate30手机供应商问题(的)回复是针对具体问题做出的真实、准确回答,鉴于互动易非证监会指定的法定信息披露平台,不适合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做进一步说明。公司不存在夸大宣传,故意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不过,安利股份在回复问询函时承认,“互动易回复未对投资者进行一定的风险提示,存在一定疏忽”。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信息披露应当遵循及时、完整、准确的原则,该公司强调其发布的信息真实、准确,但对是否完整避而不谈。实际上,该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发布的信息,未包含具体细节,显然不符合信息披露完整性的标准,从市场反应来看,该公司发布的简略信息对投资者也确实形成了误导。虽然该公司在事后通过媒体进行了部分风险提示,但是在采访报道出来之前买入的投资者,其损失与该公司涉嫌的误导性陈述存在直接关联。” 

    记者了解到,近日通过互动易平台透露与华为合作的上市公司不止安利股份一家。 

    9月23日,硕贝德(300322,SZ)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与华为在终端天线、基站天线和车载智能天线等领域均有合作,是华为Mate30系列手机的天线供应商之一。 

    据了解,硕贝德在9月23日至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硕贝德在9月25日晚间公告称:“目前,公司该系列手机天线尚处于小批量出货阶段,对公司当前的经营业绩影响很小,未来订单情况取决于客户该类手机市场销售情况等因素,该系列手机天线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影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电连技术(300679,SZ)则于9月24日在互动易平台透露,华为是公司的客户,基于公司与客户的保密协议约定,公司不便对具体机型的情况做出回复。 

    三环集团(300408,SZ)也于9月24日在互动易平台透露,公司的陶瓷外观件凭借润泽光滑的手感、晶莹剔透的观感及优秀耐用的物理性能成功进入小米的供应链。指纹识别系统用功能陶瓷片产品已进入华为供应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比特币暴跌”又上热搜,价格创3个月新低!原来已有先兆?

    下一篇

    美股开盘:三大股指基本开平 耐克涨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