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冠股份拟牵手区块链公司进军“数字货币” 合作对象旗下代币却已暴跌9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22:37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期,随着央行数字货币的不断推进,市场上关于数字货币的概念也备受关注。9月22日晚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金冠股份公告称,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冠股份”)与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互公司”)于2019年9月2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拟向移互公司的母公司MailTime Inc增资并获得不超过30%的股份。

    公告一经发出,第二天金冠股份的股价开盘就封死涨停板,9月24日又是暴涨。但时间不长,9月24日,针对金冠股份拟与移互公司开展的战略合作事宜,深交所向金冠股份下发《关于对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补充披露金冠股份拟增资MailTime Inc的具体意向性安排,包括但不限于增资规模、资金来源、未来董事会席位安排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金冠股份本次拟合作的公司,2018年初其曾发行MDT币(数量币),截至当前,其币价与最高点相比已暴跌97%。而就在9月16日,金冠股份也公告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徐海江的上亿股份解除质押。

    金冠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9月22日晚间,金冠股份公告称,其与移互公司于2019年9月2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在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公司拟对移互公司进行投资,在完成尽职调查、项目评估及投资决策流程后,拟向移互公司的母公司MailTime Inc增资并获得不超过30%的股份。公司本次拟投资入股MailTime Inc的主要目的为开拓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在新能源有序充电网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全球市场。

    上述公告一经发出,金冠股份的二级市场股价在9月23日和9月24日连续涨停。

    火爆的行情,也引来了深交所急速关注。9月24日,针对金冠股份拟与移互公司战略合作事宜,深交所向金冠股份下发《关于对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关注函中,金冠股份需要核实并说明的事项包括移互公司、MailTime Inc的注册资本、股权结构、主营业务及主要产品、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拟增资MailTime Inc的具体意向性安排;补充披露金冠股份最近三年披露的战略框架协议执行进展情况;金冠股份新能源充电业务(区分充电网运营、充电设备销售等)的经营状况及最近一年又一期的收入金额,并说明移互公司拥有的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技术与公司上述业务的相关性,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实现方式、商业化应用场景与盈利模式,并充分提示开展相关业务可能面临的风险等。

    据悉,移互公司是区块链驱动的另类数据服务商,通过机器学习算法,脱敏聚合千万消费者百亿级真实消费数据,为投资人、品牌输出即时准确的消费者洞察及消费群体画像。通过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构建可匿名溯源的去中心化大数据生态。代表人为黄何。

    移互公司拥有包括MailTime简信等在内的一系列自有数据源产品,在全球累计拥有近千万用户。其早期投资人包括硅谷排名第一创业加速器Y Combinator、前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创办的真格基金等。

    量数币曾一度暴跌99%

    在币圈,说到MailTime简信,就不能不提起量数币(Measurable Data Token,MDT)。

    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MDT创始人黄何说:“我们希望激励用户贡献自己的匿名数据,利用区块链技术测量用户贡献匿名数据的价值,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去中心化的前提下,通过贡献匿名数据,获得回报。”

    据MDT白皮书介绍,MDT团队由数名TalkBox(最早的封闭网络通讯平台)创始团队成员组成。于2014年9月发布了MailTime简信(Open Messenger前身)的第一个测试版本。2017年,MailTime简信累计同步、解析电子邮件达数百亿封。白皮书还表示,MailTime简信即将升级为Open Messenger,并发起量数币(Measurable Data Token)以建立去中心化的大数据价值经济生态。

    据加密货币网站非小号介绍,MDT量数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的大数据价值经济生态。作为用户、数据购买方、数据供应商之间的交流单位,对数据价值进行量化。

    MDT的发行时间是2018年1月3日,最大供应量是10亿。



    图片来源:非小号行情网站截图

    非小号行情显示,2018年1月9日,MDT价格达到最高点4.964元人民币,然后就是狂跌。截止到今年8月25,MDT的价格已跌为0.038元左右,暴跌99%,几近归零。

    但是最近MDT又开始走高,特别是在金冠股份公告双方拟开展合作后,MDT价格急速上涨。非小号行情显示,最近30天,MDT暴涨230%;最近7天,MDT涨67%。当前,MDT价格为0.128元,但与2018年初的最高点4.964元相比,依然暴跌9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就在9月16日,金冠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徐海江将质押给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古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份解除质押,并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

    截至公告日,徐海江直接持有金冠股份237,065,2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85%,此次解除质押公司股份134,435,158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6.71%,占公司总股本的15.2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众汽车三高管因排放丑闻被控操纵市场,欧洲汽车股全线下挫

    下一篇

    每经23点丨台媒惊叹北京大兴机场:新世界第七奇迹;日本确认北海道小岛消失,领海面积或将缩小;“期货第一股”市值突破170亿,碾压多只券商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