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发布12条利好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6:12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9月23日,2019青岛氢能产业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本次论坛上,青岛市发布了《青岛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切实推动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构建产业链完善和技术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的12条利好政策。

    青岛市工信局局长姜波在2019青岛氢能产业高峰论坛上介绍有关政策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2条利好政策体现在对整车企业、零部件配套、科技创新、产业集群、推广应用、产业生态等六个方面的支持和补贴。六个方面中,对整车企业的支持力度最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总投资30亿以下且符合条件的乘用车和商用车生产企业,分别给予1亿元和5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提升创新能力方面,支持企业实施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对于重大核心关键技术,按照项目总投资40%的标准给予补助,补助不超过1500万元。

    此外,上述政策中还提出将加快充电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出台支持公共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购车市民个人车位建设充电桩的指导性文件,整体规划住宅小区、医院、商场超市等公共区域充电桩建设位置。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向论坛发来的贺信中指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纯电动、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市场应用中各有定位、互不替代。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当务之急是制定规范标准,推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和商业示范应用协调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科孙嘉:南方区域的团队正在经历阶段性考验

    下一篇

    国泰君安或迎最年轻董事长:“70后”中国太保总裁贺青将接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