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主流财经媒体国际化再扬帆 每经智库首个海外中心落子纽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00:44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赵桥    

    纽约时间9月22日,每经智库首个海外中心——纽约中心挂牌现场 摄影 Febe

    每日经济新闻国际化之路迎来重要一程。纽约时间9月22日上午9点,每经智库首个海外中心——纽约中心正式挂牌,为主流财经媒体实践“智媒”+“国际化”战略注入澎湃动能。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丛峰在现场表示,一般来说,国际化的大都市都有一家或多家国际化媒体,去年每日经济新闻美西办事处落子硅谷,一年后的今天,每经智库首个海外中心又在纽约挂牌成立,让我们看到了每经在推进国际化进程中的积极探索与实践,这对成都媒体的国际化发展及城市国际传播都具有重要意义。

    他希望,每经智库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借助纽约等国际大都市理念新、经验多、信息足的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为成都发展提供更多可供参考的高质量智库报告。

    每经智库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每经智库在全球布局海外中心,是国际化发展的应有之义,纽约是一个起点,未来还将在全球多个城市建立海外中心,提高智库全球议题参与水平与话语体系建构能力以及国际影响力,早日成为“新时代创新型国际智库的引领者”。

    从纽约启程构建国际一流“专家库”

    自2008年起,每日经济新闻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立足全国、布局全球,从单一报纸向全媒体平台迈进。截至目前,每经全媒体已形成6000万级用户规模,遍及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

    面向未来,每经志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全国领先的财经全媒体,这其中,“每经智库”肩负着探索“媒体+智库”新型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任,通过更加多元的方式,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每经力量。

    目前,每经智库已形成由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美好商业研究中心、中国智慧物流研究院、中国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天府智库、伽马数娱研究院、汽车研究院等多个分支机构组成的智库阵列,并与GaWC、米尔肯学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太和智库、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南洋理工大学等数十个国内外知名智库和高校等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享专家资源。

    此次扬帆出海,成立每经智库纽约中心,标志着每经智库国际化发展迈出实质性一步。

    作为美国最大的城市,也是毫无疑问的顶尖城市,纽约在经济、金融、媒体、教育和时尚等方面均有非常强大的影响力,同时还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众多名校。每经智库将首个海外中心设在纽约,足见雄心与底气。

    但纽约只是起点。每经智库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每经智库还将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选取更多的城市建立更多的海外中心,以期在全球格局中,与国际一流智库、高校开展深入合作,选聘和吸纳更多国际顶尖智库专家,构建国际一流“专家库”。

    不仅如此,每经智库更期望在广泛交流中,吸收国际智库的发展经验和管理经验,持续提升参与全球治理、公共外交、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议题的能力和经验,持续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每经智库相关负责人表示,每经智库将努力朝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专业化高端智库目标前进,积极提高智库全球议题参与水平与话语体系建构能力以及国际影响力,做新时代创新型国际智库的引领者。

    从成都出发积极拓展城市边界

    在全球布局海外中心,是每经智库国际化发展的应有之义,更是每日经济新闻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必然之举。

    今年以来,每经开启了“智媒”“国际化”两大战略,核心是技术引领,传媒、智库、财经大数据四轮驱动。未来,每经将着力塑造财经媒体新生态,借以实现从优势传媒企业到科技传媒企业领头羊的跨越。

    回望十年发展历程,每日经济新闻从成都出发,积极拥抱技术、拥抱世界,不断更新理念、延伸触角,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公信力财经全媒体之一,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粉丝数已达4070万,成为当之无愧的财经媒体第一大V。

    放眼全球,每一座国际化大都市背后,都有一家崛起的主流财经媒体,代表着这座城市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犹如华尔街日报之于纽约、金融时报之于伦敦,每日经济新闻期望成为成都的这张名片。

    成都这座坐落在中国西部的城市,因“一年而所居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而得名,2300多年来城名未变、城址未改,素有“天府之国”“休闲之都”的美誉。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它立下了更为远大的志向——通过“三步走”方式,到本世纪中叶努力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具体怎么走?从世界城市的发展规律看,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微观基础源自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企业的边界决定城市的边界,因此,今天的成都迫切需要培育一批体现城市实力、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去年7月,每日经济新闻首个海外办事处“每经美西办事处”落子美国硅谷,这既是每日经济新闻国际化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成都走向国际的重要一程。如今,经过一年的筹备,每经智库纽约中心正式挂牌,则为成都向纽约学习经验、增进两市交流开启了一条全新的通道。

    显然,每日经济新闻正以行动与成都一同“开疆拓土”,践行着与城市“共生长”的初心与使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高速磁悬浮系统、大型民用飞机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交通强国划定路线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