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价低于1元面值第13个交易日 *ST神城寻得“新靠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00:21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在连续低于面值1元的第13个交易日,*ST神城(000018,SZ)终于找到了保壳的“新靠山”。

    9月20日晚间,*ST神城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略与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发集团)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同意由豫发集团作为重组方参与并推动上市公司的重整程序,重整完成后,豫发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公告称,《协议》生效后,豫发集团将在二级市场增持*ST神城股票,拟增持股份不低于1亿股,增持设定价格区间0.8元~1.2元/股,重整及增持完成后,豫发集团在*ST神城的持股比例将不超过30%。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ST神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合计持有公司37.59%股份且全部股份已被冻结及轮候冻结,豫发集团存在不能取得控制权的风险。

    此前,*ST神城债权人西安碧辉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辉路桥)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目前,债权人碧辉路桥向法院提交的重整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豫发集团是河南省民营百强企业,根据集团官网,豫发集团成立于2000年,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是一家涵盖产业地产、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文旅地产四大主营业务,横跨开发、运营和物业管理服务等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公告称,据*ST神城初步判断,豫发集团具备运营其主业的相关经验和实力。

    9月20日晚间,*ST神城还公告称,收到重庆市巴南区国资办旗下独资企业重庆市南部新城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部新城)的回复函,双方终止合作。此前,为了便于推进公司司法重整工作,提高公司重整的成功率,*ST神城的实控人陈略曾引入南部新城作为重整投资人。

    *ST神城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减少83.85%;净利润亏损14.17亿元,同比下降1083.87%。公司已资不抵债,2019年半年报合并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61亿元,资产总计79.72亿元,总负债金额为91.26亿元,其中流动负债87.13亿元,非流动负债4.1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14.48%。

    *ST神城的惨淡现状不言而喻。豫发集团此举是火中取栗、富贵险中求,还是与南部新城一样在“论证与研究”后退避三舍?公司前路仍待观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华连续两年出具“非标”意见 獐子岛回复深交所:拟另聘会计所

    下一篇

    北向资金加速流入A股 本月净流入已达607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