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港股处于洼地 公路股可趁低吸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2 22:22

    在“十一黄金周”将近下,市场开始寻找一些受惠股,当中内需是不少投资者的选择,可是对比而言,公路股风险其实更少,因为不单市盈率仍然偏低,股息率普遍达6%或以上,在全球减息周期再度出现下,公路股的高息会带来优势,趁近日出现回吐,可考虑趁低吸纳。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虽然恒生指数累计下跌3.35%,但是从日K线来看,五连阴的确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临近季末,港股的大市更是不易把握方向。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表示,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出现调整,是近日港股尤其是本地股受压的原因。然而,A股仍有延续强势的倾向,估计对于内资股可以构成支撑拉动,建议对于可望受惠于A股强势的非银金融,如内险股和内资券商股,以及5G题材股和半导体股等等,可以继续关注跟进。目前,港股盘面依然来得比较分化,对总体市场气氛会构成影响,但相信内资股可以有相对突出表现。

    香港知名投资专家在经济通撰文表示,港股近两日全无方向,市场觉得原因有几个,当中包括中美贸易问题是否可以在下月得到进一步的成果、人民银行会否跟随美联储减息等,不过更多可能性是季结将近,不少投资者都不愿在现水平调整投资策略,加上恒指由低位最多反弹约2500点,出现回吐,并在26500点附近整固及季结,也属正常。事实上,美联储宣布减息后,并没有为今年内会否再减息定下了明确的方向,因而令美股也未能受惠减息因素而上升,所以港股没有因此而大幅向上,更何况香港银行没有实时跟随减息,同时最受惠的地产股,也因为香港的土地及房屋政策可能出现改变,而令他们的估值受到影响,因而无法受惠减息的憧憬,所以在地产股也无力向上,恒指没有因而大升。

    至于市场另一个失望的地方,就是人民银行好像没有意图跟随美联储减息,不过人民银行前不久才作出全面降准的行动,这其实已为市场带来足够的流动性,所以没有跟随美联储减息,其实也不用过分解读当中的原因。

    在“十一黄金周”将近下,市场开始寻找一些受惠股,当中内需是不少投资者的选择,可是对比而言,公路股风险其实更少,因为不单市盈率仍然偏低,股息率普遍达6%或以上,在全球减息周期再度出现下,公路股的高息会带来优势,趁近日出现回吐,可考虑趁低吸纳。

    中信期货:关注港股配置价值

    对于港股市场,其实各路分析机构都会对其发布大量的观点,本栏目也将不定期将一些优秀的观点用简单的语言向投资者推介。中信期货本周提出关注港股配置价值:

    港股处于洼地吗?中信期货上个月提示了权益市场存在变盘的可能,近一个月的市场走势也基本印证了此前的判断。然而相较于沪深300指数的强势表现,恒生指数却略显乏力,其背离的原因在哪里?从近期资金流向来看,南下资金呈现净流入,反观境外资金呈现净流出。比较港股主板市场本地股与内地股表现,可以发现 7 月下旬之后,大部分时间本地股跑输内地股。

    不过,该机构还是指出现阶段港股已具备一定配置价值:1、恒生波指高位回落,暗示悲观预期有所逆转;2、计算恒生指数PE倒数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值,可见当前差值位于相对高位,性价比维度股票占优;3、恒生AH溢价指数高企,A股港股股价有收敛需求。于是我们倾向港股处于洼地,近日可关注其配置价值。

    一周港股

    本周港股通涨跌幅排行榜


    本周港股大事

    1、港资北上创纪录。即使9月还没有完,北向资金的资金量已经创出了月历史新高607.68亿元,超过今年1月份的历史次高606.88亿元。有机构人士表示:“北向资金最看重的还是市场的成长空间和确定性。中国的经济有足够的韧性,中国资本市场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标的,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仍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2、随着开展线下体彩业务,第一视频股价被引爆,在16日公司股价暴涨74.5%。

    3、本周据澎湃新闻,在谈到港交所收购伦交所的情况时,李小加对于伦交所的拒绝评论说“很正常”。李小加表示,“我们来得晚了一点,就要继续努力,我们认为这两个大市场一旦合并起来战略效应是巨大的,是几代人的战略意义,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前景,非常有意义。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新世界百货中国、玖龙纸业将于9月24日发布业绩。

    2、新世界发展将于9月25日发布业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未映先火,最强国庆档即将来袭!周末重磅怎样影响节前红包?(点评)

    下一篇

    蚂蚁金服集团总裁、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不希望网商银行成为一家只会赚钱但平庸的银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