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映先火,最强国庆档即将来袭!周末重磅怎样影响节前红包?(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2 22:22

    从今年国庆档的电影制作水平来看,新时代证券认为,此次的三部主旋律影片中,《攀登者》《中国机长》工业水准都较高,《我和我的祖国》以小人物故事见证大时代,更接地气。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市场行情运行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由于9月17日MLF操作并没有如市场预期下调利率,影响了投资者情绪。虽然沪指仍在3000点,但是投资氛围已出现谨慎。随着国庆大假即将到来,下周该如何选择,持股还是持币?看了本周周末一系列大事件,您将心中有数!

    宏观

    1、9月19日至20日,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开展了建设性的讨论。双方还认真讨论了牵头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双方同意将继续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

    点评:说明贸易谈判正一步一步向好的方向发展,10月初的会谈,可以乐观期待。即便到时候有所反复,但主动权将掌握在我们手中。

    2、9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更新,1年期LPR再降5基点,LPR“降息”预期兑现。

    点评:在MLF利率未降之后,LPR“降息”了。从具体措施看,1年期LPR连续小降、5年以上LPR不动,既确认降成本的方向,也显露出各种现实约束,降成本仍需多措并举。但以资本市场视角来看,并未完全放水,在全球宽松背景下,我们货币政策谨慎微调,也是为以后留有调整空间,对股市略有利好。

    行业

    1、“十一”临近,电影市场即将迎来“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电影还未上映,已经吊足了资本市场的期待情绪。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国庆档极有可能诞生多部十亿级别票房的电影,短期来看,爆款电影背后的上市公司以及院线公司或将受益,而中长期看,整个传媒板块也有望走出低迷。

    点评:从今年国庆档的电影制作水平来看,新时代证券认为,此次的三部主旋律影片中,《攀登者》《中国机长》工业水准都较高,《我和我的祖国》以小人物故事见证大时代,更接地气。从受益股来看,根据猫眼专业版信息显示,根据猫眼专业版信息显示,《攀登者》主出品方为上海电影集团;主发行方为上海电影。《中国机长》由博纳影业主出品,阿里影业、万达影视等联合出品,主发行方仍然是博纳影业。《我和我的祖国》主出品方包括博纳影业、华夏电影、阿里影业;主发行方为猫眼娱乐、光线传媒、阿里影业等。

    2、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

    点评:这是自动驾驶的一个新篇章,不过虽然拿到牌照,正式投入使用可能会有待时日,但不论怎么说,这会对下周自动驾驶板块产生积极的影响。国盛证券认为,预计未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汽车智能程度的提升、5G网络的逐步普及以及车路协同设备与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自动驾驶将逐级走向成熟。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重点推荐标的是:四维图新、中科创达和千方科技。

    3、9月20日,茅台酒首批全国综合类电商招商结果出炉,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和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入围。中标企业将以每瓶1499元的价格销售500ml装53度飞天茅台。这也是茅台酒首次面向综合类电商渠道投放。

    点评:虽然这是茅台销售新尝试,但是还是要放在行业里面来点评一下。为什么呢?因为众所周知现在茅台有价无市,市面飞天茅台价格基本被炒至2500以上,如果能在电商1499元价格买到,这是不是会对其他白酒股造成冲击呢?留下一个思考,1499元的茅台和1200元左右的五粮液、郎酒以及泸州老窖等,你会买哪种酒来喝呢?

    公司

    1、9月20日晚间,万科A公告称,大家人寿(原安邦人寿)将1.96亿股公司股份换购成ETF基金份额。日前,中国建筑也公告大家人寿通过三只ETF合计换购公司股份10.38亿股。

    点评:减持新规后,换购ETF减持已经成为重要股东减持蓝筹股的一个手段。这样的减持手法相比先公告减持计划然后在二级市场或大宗交易卖出有两大好处,一是操作方面,二则是不会直接对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造成太大影响,因为交易ETF不会导致成分股在二级市场上买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论是直接减持还是借道ETF减持,短期都会造成股价下行压力。

    2、9月20日晚间,证监会披露3家企业IPO批文,分别为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均未披露具体筹资金额。

    点评:进入9月以来,IPO过会率再度回升,发行节奏也有所恢复。从此次三家企业批文来看,矩子科技备受关注,他作为华为、苹果供应商,正站在产业链风口之上。

    市场

    下周将是国庆大假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从基本面来看,从9月23日开始,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指数都将纳入A股,两者将合计带来数亿外资“活水”流入A股。

    不过,9月份尤其是中秋后,利好消息可以说是一个接着一个,比如降准、取消QFII额度限制、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扩容A股、LPR降息等;但市场的表现却差强人意,不但上攻乏力,而且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周二更是一举跌穿了上升趋势线,近三天的反弹可能仅仅是对上升趋势线的回抽。再加之大盘股股东借道ETF减持开始频繁,这或对股指产生一定影响。

    从以往国庆前行情来看,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重,加之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将在国庆后举行,操作上适合谨慎对待,不宜太过于激进,控制好仓位静待国庆。

    声明:投资有风险,独立判断很重要。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周母基金动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设立;安阳战新产业投资基金组建成立

    下一篇

    港股风云 | 港股处于洼地 公路股可趁低吸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