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钱明华:工信部将加快制定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21:08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在9月20日举行的第二届中日智能网联汽车官民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巡视员钱明华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的制定,促进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快产业生态建立,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测试与应用。

    钱明华透露,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基础通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网联功能等重点急需标准的制、修订,目前工信部已启动30多项标准制定工作。

    事实上,“加快制定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已不是第一次被提出。2018年4月,工信部发布的《2018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中明确,要尽快启动汽车网联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启动自动驾驶高精地图需求及道路设施需求研究,启动基于LTE-V2X蜂窝通信、直连通信等功能、性能和接口标准化可行性研究。

    不仅如此,《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中也提出,要加快智能网联汽车重点领域关键急需标准制定,加强国际标准法规协调与产业协作。

    “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已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已成为主要汽车生产国的共识。”钱明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将之作为解决交通安全、道路拥堵、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问题的重要手段,希望以此带动汽车产业技术变革与升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迪乳业回复半年报问询函:超1.6亿元短期借款逾期

    下一篇

    獐子岛拟另聘会计所 与合作8年的大华“分手"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