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全球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5:16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9月20日,国新办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70年来,我国工业通信业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发布会上表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之后,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国在主要领域和方向上实现了“占有一席之地”的战略目标。我国自主研制的复兴号高速列车、第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等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涌现一批以华为、中车等企业为代表的领军制造企业。

    苗圩指出,以移动通信产业为例,我国历经“2G跟随、3G突破”,实现了“4G同步”、“5G引领”的历史性跨越,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全球第一。在信息通信技术的强力牵引下,截至2018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了31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3。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电子烟再现5000万美元融资,监管收紧、负面频出为何还能融到钱?

    下一篇

    五年来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超9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