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超30万亿元 较1952年增长约971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4:51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9月20日,国新办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70年来,我国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工业增加值从1952年的120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0多万亿元,按不变价计算增长约971倍,年均增长11%。

    苗圩表示,根据世界银行数据,2010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制造业大国,标志着自十九世纪中叶以来,经过一个半世纪后我国重新取得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的地位。以钢铁为例,1949年我国钢产量只有15.8万吨,只占当年世界产钢量的0.1%,1958年“大跃进”时期,我们还在为生产1070万吨钢而奋斗,到了2018年,我国钢产量已经超过9亿吨,增长5799倍,长期占据世界钢铁半壁江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

    下一篇

    下周央行将在港发行6月期的央票1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