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已新签约落地项目18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4:25

    8月28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完工。整个机场预计2020年底基本建成,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运。届时,成都将成为全国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航空产业体量规模较大,带动效应明显,是技术、人才、资本集聚化程度较高的产业,能够有效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9月18日,正值2019北京航展,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暨成都高新区航空产业推介会在京举行,中国民航局、中国商飞、中国国际航空、赛峰和英国罗尔斯罗伊斯等中外航空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近100名代表参加活动,共商航空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助力成都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最大的民用运输枢纽机场,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8月28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完工。整个机场预计2020年底基本建成,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运。届时,成都将成为全国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今年以来,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已新签约落地项目18个,总投资677亿元,同比增长40%。目前,交投航投总部、东航基地、中航油分公司等项目均已落地,拟开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中国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等项目……”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遵循临空经济圈层规律,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将以天府国际机场为中心,规划建设约50平方公里的航空经济产业区,重点发展航空研发制造、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运输、航空服务五大重点领域,以枢纽驱动、产城融合、创新引领实现航空产业高端要素聚集,打造国家级航空经济示范区。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交通从“一穷二白”起步 正由“蜀道通”向“蜀道畅”迈进

    下一篇

    今年前8月北京处分厅局级干部64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