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Costco回应“重庆开店”传闻:公司与香港财合无关 美国总部律师正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7:22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自今年8月底“落沪”后,消费者疯抢、退卡、茅台精准投放等话题一次次将Costco(开市客)送上舆论风口。如今,Costco疑似又遭遇了“李鬼”。

    据重庆广电消息,9月12日,Costco“一带一路”泛中国区Costco商品总代理——香港财合流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财合)与成都川台智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绿科德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绿科)分别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而这一消息也被解读为Costco与重庆的合作正式开始。消息同时指出,作为重庆地区的管理方和运营方,重庆绿科将着手在重庆成立运营中心和物流中转中心,并开始为Costco重庆店选址。

    9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市客中国)方面求证此事,开市客中国方面回应称:“开市客和香港财合没有关系,开市客中国是美国Costco 100%投资和管理的,所有在中国市场的拓展计划都是由美国总部策划。目前美国总公司的律师正在着手处理此事。”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开市客中国由COSTCO WHOLESALE INTERNATIONAL,INC.100%持股,后者系美股上市公司Costco。在Costco上海闵行店开业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于9月1日采访了Costco CFO理查德·加兰蒂,在关于开设新门店的计划上,理查德·加兰蒂表示:“我们计划在2020年底至2021年初在上海开设第二家Costco门店,我们希望(第二家门店)能尽快开工建设。除了在上海的两家Costco门店,我们已经在寻找未来在其他地方开店的机会,但是这需要时间。我们首先需要确保前几家店能够运转良好,对我们的员工和会员而言都是如此。”

    9月4日,Costco亚洲区总裁张嗣汉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重心会在华东地区,之所以选择先在上海开店,也正是基于前几年天猫旗舰店经营数据显示,Costco主要消费群体在华东地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郑洁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3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5年间缩水20多亿 曾经16万元/平方米的“东方迪拜”被甩卖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