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下月举行 将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5:4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9月18日下午,国新办就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表示,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秉持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理念,为各方提供碰撞思想、营造共识、携手合作的平台,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谈及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特点,刘烈宏介绍,在往届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架构基础上,今年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形成了“1+3”的新架构。大会期间将紧跟互联网前沿发展趋势,发布15项左右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

    刘烈宏表示,今年大会论坛的内容将更加丰富,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置了20个分论坛,邀请各界嘉宾展开思想碰撞,汇聚全球智慧。从议题上看,既涵盖了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科技热点,又包括产业数字化、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前沿,还涉及网络空间数据治理、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等各方关切的议题,更具针对性和前瞻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媒体评中国首次完成基因编辑干细胞:基因编辑正确的打开方式

    下一篇

    去年浙江数字经济总量达2.33万亿元 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国第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