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危机中谋自救 西部资源控股股东引入重组方中系国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21:06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西部资源(600139,SH)控股股东四川恒康似乎等来了救星。

    据西部资源9月16日公告称,四川恒康与中系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系国际)签订《重组框架协议》,拟引进以中系国际和/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对四川恒康进行重组,以实现强强联手。

    据公告介绍,中系国际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住所位于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中融财富科技持有中系国际100%股权,为中系国际控股股东。

    此次重组,四川恒康与中系国际协商了多种重组方式,包括股权转让、增资扩股、债务重组以及其他双方共同认可的方式。中系国际称,在完成对四川恒康的重组后,将用自身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对四川恒康的资产进行优化重整,帮助改善四川恒康企业治理结构,改善四川恒康现金流状况。

    不过,由于中系国际的公司类型为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重组将视最终的重组方案,确定是否需取得商务部、证监会等部门的审批同意后方可实施。

    根据西部资源此前公告,四川恒康目前持有公司股份2.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42%,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轮侯冻结)。9月13日,上市公司披露称,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执行裁定,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3400万股股份(占比5.14%)将作价1.26亿元抵偿给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清偿相应债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组,中系国际迅速表达了诚意。

    根据西部资源公告显示,鉴于上市公司出现流动性困难,为维持上市公司的正常运营,中系国际将提供500万元借款。西部资源表示,这可有效缓解公司的经营压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原油暴涨背后:别想多了!

    下一篇

    发红包了!仙乐健康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