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铁成将调离东风,走马上任中汽中心总经理,官方回应:明后天或官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15:47

    每经实习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现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安铁成将从武汉前往天津,出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目前还没有官宣,大概在明后天,国资委或将与安铁成谈话,届时可能会官宣调任消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任原因及接任者目前还不清楚。

    据了解,2017年3月,安铁成从一汽集团南下,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兼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时年6月安铁成正式接替刘卫东出任神龙公司董事长职位。

    彼时,神龙汽车在中国市场已经“力不从心”。数据显示,2016年神龙汽车销量为60.02万辆,同比2015年下滑15.8%。2017年10月,安铁成为神龙汽车制定了“站稳脚跟、重回赛道、卓越发展”的三步走战略,计划2020年神龙实现销量超过70万辆,经营利润率达到5%以上,质量达到行业前三水平。

    不过,一系列调整未能缓解神龙汽车急转直下的市场表现,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销量持续大幅下降。

    如今,安铁成调离东风集团,意味着神龙汽车也将换帅,或将进入新一轮高管人事调整。神龙汽车能否在新管理团队的带领下重回赛道,业界将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车市周周评丨西川广人将辞职,贵阳取消汽车限购,工信部拟修改“双积分”

    下一篇

    60秒办证5秒通关,“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启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