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团低调内测“馒头直聘” 瞄准“蓝领”持续发起B端攻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17:13

    目前“馒头直聘”尚处在试水阶段,聚焦在提升商户体验和求职者需求的服务链条建设,为合作商户免费提供职位发布服务。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本地生活服务边界的探索上,“搅局者”形象深入人心的美团又有了新动作。

    9月12日,有消息称,美团正内部孵化一个招聘平台“馒头直聘”,由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的团队负责,目前该业务的团队已基本确认。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美团方面获得证实。美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馒头直聘”尚处在试水阶段,聚焦在提升商户体验和求职者需求的服务链条建设,为合作商户免费提供职位发布服务。

    据了解,“馒头直聘”已在内部测试,现覆盖餐饮、酒店、丽人、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结婚行业等多个生活服务领域,求职者可以在美团、大众点评App以及“馒头直聘”微信小程序查看热招岗位。

    记者登录“馒头直聘”微信小程序发现,平台上发布的招聘信息以服务行业为主,用户可以通过该小程序进行简历投递或者切换招人模式发布招聘信息。


    “馒头直聘”微信小程序截图

    有美团内部人士透露,“馒头直聘”是一个“蓝领招聘”平台。初期主要目的在于帮助美团商户解决蓝领的招聘问题,不过未来不排除会成为一个全面开放的招聘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内看来,美团此次面向平台商家推出的蓝领招聘平台是其对于B端服务的再度加码。近两年,美团先后推出餐厅管理系统(RMS)和供应链平台快驴进货等面向商家服务的产品,并在财报中表现亮眼。

    在8月中旬发布2019年半年报后,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美团在前半年投资了商家、商品种类、服务质量、经营能力和团队结构;下半年将会继续加大对2B服务的投资,继续提高经营效率,利用对于行业趋势的理解和实践经验来改善商业模式。如此来看,“馒头直聘”的推出似乎并不意外。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馒头直聘”所面向的是一个拥有千亿级市场规模的蓝领招聘市场。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蓝领群体就占约3亿人口,占全国总人口数的30%以上。也有报告称,仅从就业频次而言,蓝领招聘市场将会是白领招聘市场的4倍。

    在经过2015年“互联网蓝领招聘”元年之后,面向蓝领的互联网招聘市场也涌入大量资本和玩家,行业巨头58同城和智联招聘也开始推出针对蓝领招聘的专门服务。就在2019年上半年,主打蓝领招聘的平台我的打工网则获得C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经纬中国。如此环境下,“馒头直聘”的横空出世又将如何搅动互联网招聘市场,或将成为未来的最大看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印发指导意见 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

    下一篇

    国务院:建立完善违法严惩制度、惩罚性赔偿和巨额罚款制度、终身禁入机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