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次推两款新车 付昊:新宝骏要“小步快跑”提销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8:33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新宝骏”品牌成立5个月后,上汽通用五菱就迫不及待地在2019成都车展上发布了两款车型。

    其中,MPV车型新宝骏RM-5售价区间为8.68万-12.08万元,轿车车型RC-6售价区间为8.48万-12.38万元,加上此前已经上市的新宝骏RS-5,新宝骏品牌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覆盖SUV、MPV和轿车三大细分市场。

    “近期我们还将再推出一款新车,届时在售车型将达到四款。”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宝骏品牌首席营销官付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新品牌来说,销量增长和用户认知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何把这个过程缩短,是我们创新营销的核心。”

    对已有9年历史的宝骏品牌而言,新宝骏品牌的诞生是一个新的开始。与再造一个品牌相比,新宝骏的“中途易帜”并不会轻松。如何让产品精准触及目标用户,这是摆在新宝骏品牌面前的一道难题。

    新品牌被认可需要时间

    由于此前宝骏品牌与五菱品牌没有很好的区隔,致使宝骏至今没有沉淀出经典标签。“如何做好品牌向上是我们营销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付昊向记者解释称,新宝骏的品牌logo很多人不认识,在这种情况下提升销量要有一个过程。

    早在今年4月,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并启用全新钻石标,宣布将“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作为品牌基因,为新时代的汽车消费者“创造出行新生活”,并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出行综合服务商。

    “事实上,我们的新logo从4月发布至今,还需要用很多营销手段让大家认知,但在正常情况下,一个新logo从诞生到被大众认知,至少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一个品牌的新名字被大众认知的时间则会更长。”付昊坦言,会争取让用户对新宝骏这个品牌的认知时间从两三年缩短到两三个月。

    记者了解到,在新宝骏的用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此前宝骏品牌的基盘用户,而这也成为新宝骏品牌的优势所在。

    “此前的(宝骏)产品已经满足不了基盘用户的需求,但他们对这个品牌却有很高的好感度,当新宝骏品牌推出的产品可以满足这部分用户需求时,他们自然会被吸引进来。”在付昊看来,在原有品牌基础上,新宝骏品牌将小步快跑,逐渐提升销量。

    智能网联成突围“武器”

    数据显示,2018年宝骏品牌累计销量为87.9万辆,同比下滑12.9%,占上汽通用五菱总销量比重的42.3%,相比2017年有近5%的回落。

    究其原因,品牌局限可能是限制宝骏发展的最大障碍之一。如今,新宝骏品牌与五菱进行母体切割,并以独立姿态进军年轻消费市场。然而,车市寒冬的到来,加剧了这个年轻品牌转型的不确定性。

    “‘车市寒冬’导致我们的部分用户在购买新车等升级换代方面的速度变慢了,但这并不代表没有需求。”付昊表示,新宝骏品牌最大的特点就是以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为导向。

    记者了解到,智能网联是新宝骏区隔其他品牌及产品的“武器”。“我们在互联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希望可以在用户使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中全时在线。这不仅是车辆24小时在线,更重要的是服务要24小时在线。”付昊说。

    此外,新宝骏品牌在接下来推出的产品中都会全系标配网联和自动驾驶功能,并展开全时在线数字化服务。国内汽车市场当前风云变幻,尽管新宝骏已与华为、斑马、博世等企业成功“牵手”,并一直在用大数据和5G武装自己,但若想在眼下这个产品快速更新迭代的时期突出重围,新宝骏的挑战不言而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级音乐大奖“金钟奖”首次来蓉举办 助力打造国际音乐之都

    下一篇

    非法吸存1.88亿!招行一支行行长夫妻联手作大案,牵扯数十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