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巡视员刘杰:工业互联网是产业融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8:16

    每经记者 沈溦 摄影报道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9月10日,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浙江温州开幕。大会开幕式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巡视员刘杰介绍了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相关情况。

    9月10日,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浙江温州开幕

    刘杰表示,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催生了工业互联网的加快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2017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对工业互联网发展进行了全局性、系统性的规划。

    他指出,发展工业互联网不仅面向制造业,它在网络、平台、安全的三大体系建设也能够广泛应用于能源、航空、石化等行业,同样,工业互联网也需要能源等行业的广泛和深度参与,都是带动一二三产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在介绍中,刘杰表示,就工业互联网,工信部将重点在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应用5G技术开展工业和能源企业的网络化改造,推动能源行业标识解析的二级节点建设,共同着力打造互联网平台、互联网安全体系建设。

    二是拓展融合应用,以需求为牵引,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能源行业、能源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全面感知、全程在线、全要素互联的能源行业新业态。

    三是繁荣产业的生态,围绕重大共性需求和行业需要,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能源企业与信息通信企业、工业企业、互联网企业深化合作,加快技术研发、融合应用和产业推广步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里巴巴发布“新六脉神剑”

    下一篇

    微软总裁:美国政府对待华为不公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