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新百拟购买金融信息公司 交易对价暂未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1:52

    为了解南京新百收购蓝海科瑞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以及蓝海科瑞核心团队、盈利能力等信息,9月10日早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南京新百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电话,截至发稿,未得到正面回复。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9日晚,南京新百(600682,SH)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胞集团)来函,三胞集团正在筹划涉及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蓝海科瑞金融信息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蓝海科瑞)100%财产份额。南京新百股票自2019年9月10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收购对价尚未确定

    9月9日晚的公告中,南京新百表示,公司拟通过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蓝海科瑞100%财产份额,目前交易对价尚未确定,由此次交易涉及的相关方另行协商确定。公告介绍,蓝海科瑞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南京盈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鹏资产)。

    启信宝显示,蓝海科瑞的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本次交易对方则是蓝海科瑞的相关股东:南京盈鹏蕙康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盈鹏蕙康)及盈鹏资产。

    其中,盈鹏蕙康持有蓝海科瑞99.65%财产份额,盈鹏资产与上市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盈鹏蕙康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和普通合伙人为盈鹏资产,据相关法律法规,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为了解南京新百收购蓝海科瑞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以及蓝海科瑞核心团队、盈利能力等信息,9月10日早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南京新百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电话,截至发稿,未得到正面回复。

    逐步加码大健康领域

    记者梳理南京新百2018年年报发现,其现代商业板块实现销售66.78亿元,同比下降49.44%,在公司的业务版图中,百货零售业务正在逐渐收缩,医疗养老大健康业务正在逐渐加码。

    2017年,南京新百完成了对齐鲁干细胞、安康通等脐带血库及养老资产的注入。2018年,南京新百购买世鼎香港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世鼎香港的主要经营性资产为美国生物医疗公司Dendreon的全部股权,其拥有FDA批准的细胞免疫治疗药物普列威(Provenge)。今年4月、5月,南京新百先后与中核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三胞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和平基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在生物医药、康养结合等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

    转型医疗领域给了南京新百不少“甜头”,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9.79亿元,同比上涨174.97%。其医疗健康板块贡献了近六成的净利润,已成业绩主力。

    不过,这转型之路并非坦途。今年5月,南京新百曾发公告称拟与南京三胞医疗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方式受让南京三胞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徐州三胞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三胞医疗)2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5亿元。

    而在公告发布后,因涉嫌存在关联交易利益输送,上交所对其有关收购资产事项两次进行问询,5月18日,南京新百发布公告称,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认为交易条件尚不成熟,与相关方协商后终止此次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光明乳业首家烘焙店“光明悠焙”开业,“鲜奶+窑炉”重新定义“海派烘焙”风味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微软总裁:美国政府对待华为不公正;公安交管公布6项新措施,9月20日起推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