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胜诉“假德邦”获赔9万元 与真“德邦快递”建立官方数据验证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11:52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9日,百度官方公众号披露,经历17个月后,百度诉讼德邦物流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一案终于有了结果。法院最终认定,德邦物流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明知百度平台不允许提供虚假资质,仍伪造德邦快递的授权书和商标证,属违约行为,判决百度胜诉。被告“假德邦”应当向百度支付先行保障款、维权支出、违约金,共计90658.78元。

    2018年4月,网友反映通过百度搜索德邦遭遇到了“假德邦”。百度方面称,德邦物流服务(深圳)有限公司通过伪造资质骗过百度方面的审核,并非真正的“德邦快递”——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百度方面称,已经与“真德邦”达成共识,在搜索结果中对“德邦快递”加强品牌保护,共同建立长期官方数据验证机制,作为百度现有审核机制的补充,确保授权合作伙伴的官方性、真实有效性。百度方面同时表示,对获赔的90658.78元,将纳入到“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的保障资金池中。

    实际上,在网络搜索“傍名牌”行为时有发生,诸如此次假冒德邦的造假行为,不但侵害了消费者以及正牌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严重侵害了百度等搜索平台的权益。未来,在企业自律之外,百度和监管部门也需进而加强资质审核和监管力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部委:促进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全程可追溯管理

    下一篇

    万达体育(WSG.O)“现象级”体育赛事推手,本周公布上市后首份成绩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